竞技风暴
大师杯半决赛击败纳达尔 费天王已成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24 竞报
大师杯半决赛击败纳达尔费天王已成独孤求败

大师杯半决赛击败纳达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费德勒距离“大师”只差一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谁更强?看过昨天的上海网球大师杯半决赛,你会觉得这显然是一句废话。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奶牛”费德勒在这场关注度甚至可以超过决赛的对抗中,以6比4和7比5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的红土小天王、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豆”纳达尔。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很快进入状态,首局便轰出了3记ACE球,前三局又以3比0领先。此时纳达尔才如梦初醒,从第四局起开始发力,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与费天王对阵,手感晚来一两局就已经基本宣告丢掉了整盘,何况纳达尔要从落后3局时往前追,第一盘被费德勒拿下也在情理之中。

  第二盘比赛双方都打得格外用心,前九局,费德勒5比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中,双方你来我往4次战成平分,纳达尔拼了老命挽救两个赛点才拿下这局。但他的好运气也到此为止,战至第十二局,全场第三次出现赛点时,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以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结束了比赛。

  美国

网球传奇巨星阿加西曾说:“我和桑普拉斯打球时还有赢球的机会,但是和费德勒打我几乎看不到赢球的希望。”确实,费德勒在与其他挑战者的历史对决中一直都遥遥领先,不过惟独对纳达尔的总战绩为2胜6负。尤其是在红土场地上,纳达尔对费德勒保持4战全胜。也许是怕费德勒一个人太寂寞,上天才安排了纳达尔的存在。不过,从昨晚的比赛看来,也许费天王还将继续寂寞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