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约克曼见证亚洲网球发展 瞄准大师杯双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55 新浪体育
比约克曼见证亚洲网球发展瞄准大师杯双打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上海大师杯赛最后一天小组赛中,双打组合米尔尼和比约克曼以2:0击败对手,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赛后比约克曼也对本赛季有很高的评价。

  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战绩让这对同时兼顾单双打的选手很开心,比约克曼说:“我们今年的状态好多了,来上海之前还没有精疲力尽,我们也尽早过来准备大师杯赛。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只打单打,在赛季后半期才开始双打的比赛。现在我们可以有充足的
时间进行双打的准备。我们在小组赛中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开局,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运气。”

  说到半决赛,比约克曼说:“进入半决赛对手是谁都将非常艰难。但是我们俩有优势,我们感觉比较好。我们的体力很好,也希望能够保持这样的好的状态。米尔尼在这三场比赛中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希望我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打得更好些,希望我们能把出色的表现持续到周末。”

  桑托罗曾经预言比约克曼和米尔尼将会最终赢得本次

大师杯赛,米尔尼说:“打到这个程度,对于任何一个组合来说只要再赢两场比赛就可以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们没有丢一场晋级半决赛是非常棒的。明天我们将会与兰德和马丁进行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会再明天的比赛中尽全力,然后看看第二场半决赛会有什么情况吧。乌里耶特和汉利在小组赛中也没有丢一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也非常强。在大师杯中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艰难。”

  作为一名老球员,比约克曼在10年前就曾经在香港参加过比赛,可以说他也见证了亚洲

网球的发展。对此,这位老将说:“那时候在亚洲的比赛总是很有趣,我们每天都被很多球迷包围着,我想那是因为张德培让人们更加喜欢网球。中国女子网球现在取得的成绩对亚洲网球有了进一步的推动,尤其在
北京奥运
会即将来临的时候,相信网球将会再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我相信不管是单打和双打,在这里都是受欢迎的,我听说去年的双打决赛观众很多。这说明这里的观众对单打和双打都感兴趣。”

  两周之后,戴维斯杯决赛将会在阿根廷和俄罗斯之间展开。一位阿根廷记者也希望这两名选手给双方的比赛出出主意。米尔尼旗帜鲜明地表示他一定会支持俄罗斯,他说:“我是俄罗斯地区出来的。我支持俄罗斯网球,不管是男子还是女子,我也希望男队能够在主场赢得戴维斯杯,因为那将是第一次。但是对于阿根廷队我还是有一点建议的,也不算什么建议了,那就是,如果我是队长,一定会派卡纳斯上场。俄罗斯是强大的,但卡纳斯经验丰富而且在过去一年半中他都没怎么出现在赛场上,大家对他不太熟悉。不管怎么样这场决赛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米尔尼和比约克曼都是兼顾单双打的选手,比约克曼表示:“单双打兼顾能够让双打比赛对单打比赛有帮助。我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这样做了。如果单打和双打都参加即使在第一轮的单打出局了,也不会太沮丧,因为还有双打比赛可以继续努力,这让我不断有好心情。对这两项比赛都有好处。”(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