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童玉女与爱情绝缘 死亡之吻让费德勒不敢亲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43 新浪体育
金童玉女与爱情绝缘死亡之吻让费德勒不敢亲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他们是瑞士网坛的“金童玉女”,他们也是网球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之一,罗杰-费德勒和玛蒂娜-辛吉斯,两个最让中国网球迷们为之牵动的名字。如果说玛蒂娜是与格拉芙、库尔尼科娃一起用自己的魅力吸引球迷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成倍数增长的女子网坛最佳代言人,那么罗杰则绝对是可与阿加西媲美的为进入21世纪之后的男子网球在全球扩展推广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巨星,两人都在网球运动向前发展的历史轨迹中树立了一道只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

  不过这样的两位球迷们心中的最佳偶像却并未像他们的前辈一样,在相识多年之后凭着心中互相的爱慕情愫结合到一起,而这也不可避免的成为粉丝们心中的最大遗憾,特别是在费德勒已经与4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奉献的“牛嫂”米尔卡产生相濡以沫的感情之后,这对金童玉女再想突然之间迸发出爱情的火花,则已经是希望相当渺茫了。

  一年前记者采访费德勒时,他就曾说米尔卡在自己的生活中已经扮演了太多重要的角色,“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她帮助我处理很多事情,像媒体的,像参赛方面的,我已经习惯了她在我身边,而且她真的提供了太多的帮助。尽管由于常年参赛的原因,你知道我们有11个月都有比赛要大,这需要在全球各个地方旅行,因为我们暂且还不会有考虑结婚的打算,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相互爱着对方。”

  至于辛吉斯方面,尽管出道多年所累积的名誉和财富已经足够她舒服的享用后半生,但是作为一个渴望稳定的家庭生活并得到男人呵护的女人来说,玛蒂娜的感情生活却显得似乎过于“丰富多姿”了,而且结果无不是在男方陷入事业的低潮期之后两人黯然分手,对此外国媒体还颇为恶毒为此打上了“死亡之吻(Kiss of Death)”的标签。

  不过也难怪,实事求是的说,任何一个正式的和非正式的与辛吉斯谈情说爱或是惹上绯闻的男人,到最后自己的事业总是会落入一团糟的噩梦之中,就比如较为出名的瑞士

网球选手胡伯格、前瑞典网坛名将诺曼以及曾经的西班牙
高尔夫
金童加西亚,三人均是在与辛吉斯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之后莫名其妙因各种原因陷入事业的的低潮期,其中诺曼的世界排名从最高的NO.2跌落到100名开外,而加西亚更是在两人的恋情颇受关注之后竞技状态一落千丈,辜负了媒体将其视为“伍兹强劲对手”的褒奖,他在高球大满贯赛中的表现直到近年来才有所回升。而现在,辛吉斯的正式男友则是捷克网坛“型男”斯泰潘内克,媒体给出的评价则是“他在两人谈爱恋之后立即因为受伤的关系排名掉出前10,只能以辛吉斯比赛时包厢中的家属身份再度出现在媒体面前。”

  如是看来,即便是心中曾有所想,贵为世界球王的费德勒自然也是不会以自己目前的尊贵地位和持续保持的成就向辛吉斯的“死亡之吻”诅咒挑战,毕竟“牛嫂”米尔卡有着被视为奶牛“生命中贵人”的稳定地位,即便是许多人认为以她略显冷淡和平凡的形象气质配不上如时如今的费德勒,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她在情郎一步登天的非凡成就中没有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只要费德勒目前的事业和生活节奏继续保持着不断成功的节奏,两人的生活轨道恐怕将难以产生交汇点,而对于那些心中依旧怀有“美好愿望”的球迷们来说,如果你是真诚的为他和她好,不妨祝福他们把握住各自的精彩,好好享受人生难得的快乐和幸福吧!

  不过生活是生活,作为网坛技术流派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两人在一起搭档打球还是具备相当的可能性的。在大师杯赛期间,记者曾就与辛吉斯再度合作的问题向费德勒提问时,曾得到了来自瑞士球王的肯定答复,他表示一旦有机会,两人是会考虑联袂参加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的,但是至少在明年是不可能了,因为辛吉斯已经确定了要以黄金海岸国际女子赛作为自己备战澳网大赛值钱的热身,而相比之下奶牛的考虑则是选择休养,抑或是继续奔赴位于中东的卡塔尔多哈打响自己新赛季的揭幕战。

  费德勒说,“当然对于她的回归我是特别高兴的,就像是与这里的或是其他地方的球迷们一样的心情。在她决定复出的时候,我不知道能对此有什么样的期待,你知道,或许可能是她达到50名之内的排名,或是重返前20?这些都没法预计。不过现在她进入到了年终

总决赛之中,年终排名在前八名,我想这或许可称得上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复出表现了,对此我曾非常惊讶。不过很快我就意识到这些并非偶然,因为她依旧是那么的出众,比如她此前所取得过的功绩,在相当年轻的时候就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就,这是其他人都没能做到的。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还要对她有更多的期待,不过她毕竟已经离开了3年,女子网坛的变化很大,不过对于她能够继续打球我是非常高兴的。”

  (疯狂的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