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豆大战上海版登场前景几何 纳达尔直面肉搏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大师杯金组将于周五晚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争夺,除了已经肯定将以头名顺利出线的布雷克之外,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将与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展开肉搏战,以争夺在半决赛向费德勒挑战的权利,而对于机会难得的中国球迷来说,显然会更乐于见到“上海版牛豆大战”,同时也即新一代男子网坛Rivalry较量在旗忠赛场的上演,而不用我们再去嫉妒巴黎和伦敦的观众所享受到的两场大满贯赛决赛。

  不过对于纳达尔来说,技术风格与硬地赛场尤其是室内硬地赛场更相匹配的达维登科显然不是容易对付的主,两人此前并未有过交手纪录,具体比赛能打成什么样很难预料,不过可以显见的是Rafa要想顺利通过考验绝非易事。

  根据达维登科自己的预计,纳达尔左手持拍以及击球带有上旋弹跳更高的技术特点会令自己在反手位的回球相当难受,而且后者跑动能力超强的防守优势也会让自己一方的击球面临相当阻力,特别是今年的

大师杯赛场经调整后较之去年相比在球速方面下降了不少,更相类似于纳达尔去年主场在马德里捧起冠军时的大师赛场地材质,而这显然对
西班牙人
会更为有利,因此如若自己控制落点的打法未能在两盘之内解决掉对手,一旦双方进入决胜盘,那么处于危险边缘的将会是自己。

  此外,对纳达尔较为有利的就是达维登科目前的身体健康状态,尽管后者在首场打到决胜盘之后赢下了罗布雷多,但是周三在面对布雷克时却因体能储备问题输掉了后半段的比赛,根据他的解释,由于在两周前夺得巴黎大师赛冠军之后患上了较严重的气管炎,因此身体状况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在来到上海之前更是没有特别系统的进行训练,因此此次参赛全靠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过去参赛的经验来帮助自己不断的进行调整。

  相比之下,尽管纳达尔在来到上海之前同样受困于伤病的影响,但从他在头两场分别与布雷克和罗布雷多的比赛来看,不论是身体机能的运转,还是比赛状态的调整,都已经恢复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因此在面对一个不在身体最佳状态的达维登科时,纳达尔耐跑、善于防守以及相持能力强的特点无疑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一旦他能够在激烈的对抗中在前两盘顶住对手的调动,即便是两人最终战至决胜盘,那么他的赢面也还是会更大一些。

  至于达维登科自己,如若通过周三比赛后的调整恢复得不错,那么俄罗斯人同样也有机会为自己争取赢得胜利,毕竟最近两年在上海他的小组赛战绩是4胜1负,已经是仅次于费德勒的最佳成绩,而且室内硬地赛场球速相对较快的特点也更匹配他这种打控制落点风格的选手,因此只要体能状况不再犯与布雷克比赛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达维登科进军半决赛与费德勒继美网之后再度交手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截至目前,纳达尔与达维登科对阵费德勒的战绩分别是6胜2负和0胜8负,其中前者在2006年保持着对奶牛4胜1负的绝对上风纪录,而后者则分别在澳网的1/4决赛和美网的半决赛两次以比较接近的比分败给了瑞士球王。由于布雷克先后击败了纳达尔和达维登科,布雷克肯定获得小组第一,纳达尔和达维登科之间的胜者将以金组小组第2对阵红组小组第一瑞士球王费德勒。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