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闹笑话抢老柳座位 反问记者有几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背景:罗迪克在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中共发了20记ACE球,此外他还借助发球和击球力量大的优势使用冲网压迫的策略,以求给对手造成压力。

  记者:你在比赛中共发了20记ACE球,上到网前的次数也有60次,你是在尝试发球上网的打法吗?

  罗迪克:谁泄漏了这个秘密给你?(笑)

  记者:发球上网。

  罗迪克:是的,我知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的回应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是上到网前有60次,我想如果以此来说服你我不是使用发球上网恐怕很难,对吧?这是我想在与柳比西奇比赛时特别想尝试的,因为他本身对于这种打法就很在行,而我也不想让他特别舒服在底线回球,所以我想今天我是使用他的发球上网方面的技术。

  记者:那么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你会使用发球上网策略吗?

  罗迪克:你这么问好像他想了解更多的信息。(笑)

  背景:罗迪克目前与费德勒同为一战一胜,取得携手小组出线的制高点,但不意味着就能直接从小组出线。

  记者:你认为这场比赛是你在小组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吗?有没有意识到拿下这场胜利之后,就意味着可以从小组出线了呢?

  罗迪克:我当然希望这样,因为这是我的计划。我知道大家都在说我们这一组是死亡之组,也就是说有两个人会被灭掉,我可不想成为其中的任何一个。

  背景:罗迪克在一次换边时走错了方向,结果坐到了柳比西奇的休息座位上,而后者尽管颇为奇怪他的举动,但是并没有任何言语的提醒,只是默默的回到那里坐在罗迪克的身旁,意识到犯了错误的安迪方才反应过来起身来回到自己的休息区。

  记者:你以前在换边的时候坐错过休息座位吗?

  罗迪克:(笑)

  记者:当伊万(柳比西奇)看见你坐在那里的时候,他的反应是怎样的?

  罗迪克:我不知道。他应该告诉我离开他的座位。不过,这种事情,你知道我每天来训练的时候都是坐在那边的座位,所以我想这或许是习惯成自然了吧。事实上直到伊万坐到了我的旁边,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然后我想或许应该回到自己的休息区去了。这有些奇怪,我想我以前还没有闹过这类笑话呢。

  背景:自两位巨星前辈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相继退役之后,罗迪克就成为了美国男子网坛重振声威的希望,而作为目前的美国头号选手,他身上所承担的不仅仅是希望,还有就是压力。

  记者:作为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退役之后的美国头号选手,你对此感觉到有压力,因为你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

  罗迪克:(笑)那你又赢得了几个呢?

  记者:这并不重要,我不是美国人,但是美国人却关心你。

  罗迪克:我只是开玩笑,别介意(笑)...

  背景:罗迪克在比赛中所穿的比赛服是赞助商鳄鱼品牌的鲜红色

球衣

  记者:今天你穿了一件红色的球衣,你知道在中国许多人都非常喜欢这种颜色,我想知道是赞助商要求你这么穿的吗?

  罗迪克:嗯,这件红色球衣,事实上是因为其他衣服都送去洗衣房了,因此我没有其他的球衣可穿。

  (特约记者疯狂的乔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