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球员特别礼品 漫画泥塑玲珑可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15 新浪体育
上海大师杯球员特别礼品漫画泥塑玲珑可爱(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下午,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将在浦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与以往相同,组委会仍然费尽心思为球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除了已经送出的琉璃龙盘和麒麟外,在开幕式上组委会还将为单双打球员赠送特别设计制作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双打球员每人将获得的是一只青铜鼎,上面刻着每个人的名字。至于送给单打球员的礼品,组委会则更是动足脑筋。

  不送金不送银,送最土的。用漫画大师的漫画设计,配上无锡惠山泥人的传统工艺,再加上精美的装裱,我们希望给今年来沪的网球大师们留下深刻的上海印象。

  

漫画的设计,我们特意请到沪上漫画大师徐克仁(阿仁),为八位大师挥毫。阿仁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八位大师的赛场图片,汲取他们的长相特征,对最显著的特点加以夸张,既不失大师们的本色,又夸张可爱动感十足。

  去年

大师杯送给球员的惠山泥人小像受到了大师们的极大欢迎,因此今年我们就在去年的基础上改进,把整个小人像改为了头部半边像,以漫画设计为蓝本,加上民间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将一个立体的人像加到了平面的漫画上面。负责泥塑制作的,仍然是去年制作惠山泥人小像的工艺大师刘江。因为对很多球员已经熟悉,因此今年的泥塑人头像更逼真更活灵活现。

  漫画和泥塑如何结合也是个难题。负责礼品装裱的三人行设计公司考虑了好几种方案,最后定下用磁铁片分别嵌进泥塑头像和底板中,这样靠吸力贴在漫画上的泥人头像还可以取下来,都还是完整的漫画和泥塑,不破坏任何一个设计。

  由于今年大师杯单打球员入围名单的难产,直到比赛前一周才确定所有球员,因此制作的工期也成了大问题,所有的设计师工艺师都是加班加点,甚至是熬了通宵,终于确保礼品的成品在开幕式前一天全部制作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