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诺尔斯/内斯特连续3年进大师杯 默契令人拍案叫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36 新浪体育
诺尔斯/内斯特连续3年进大师杯默契令人拍案叫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2002年重新组合之后,马克-诺尔斯和丹尼尔-内斯特一直是男子网球双打赛场上的中坚力量。这对组合在2002年和2004年都夺得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殊荣。2005年则是他们连续第三年杀进年终的大师杯比赛。

  有人将内斯特称为“世界上最难被破发的网球选手之一”,因为这位左撇子选手的发球在旋转和节奏方面变化多端,让人难以揣测。在2005年9月第一次当上爸爸的诺尔斯则负
责网前封堵,经常能够打出令人拍案叫绝的好球。

  两人首次配对参赛是在1994年的博哥大大奖赛,自那次比赛赢得冠军之后,截至2005年为止他们已经合作赢得了31项双打桂冠。

  2005年,这对搭档共计赢得了4项冠军,其中包括了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两站大师赛的桂冠。诺尔斯和内斯特曾经六次共同打进大满贯的双打决赛。并且赢得了2002年澳网和2004年美网的双打冠军。他们的双打教练是前著名球员斯科特-戴维斯。

  内斯特还和他的通报塞巴斯蒂安-科贝尔一起为加拿大赢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

网球男子双打的金牌。

  2006赛季伊始,诺尔斯和内斯特一起赢得了他们第33项双打冠军头衔,他们在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的决赛中以6-2/6-3击败了三号种子,南非选手克里斯-哈格德和韦斯利-穆迪的组合。对方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挽救了五个赛点才战胜了奥利弗-马拉特和西里尔-苏克的组合晋级决赛,其中四个赛点出现在第二盘比赛的抢七局,那一局最后打到了28分。

  接下来他们陆续参加了五项赛事,其中四次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并且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时候赢得了他们第15个大师赛双打冠军头衔。

  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这对搭档又连续赢得了巴塞罗那和

罗马这两站背靠背比赛的双打冠军,再次声名鹊起。此前他们还打进了
汉堡
大师赛的决赛,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输给了汉利和乌里耶特的组合,屈居亚军。此外,他们在女王杯网球赛中也打到了半决赛,在半决赛的对决中输给了比约克曼和米尔尼的组合。

  这对巴哈马人和加拿大人的跨国组合在温网和多伦多大师赛中连续打进半决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他们打进了八强,不过在美网他们第三轮即遭淘汰,无缘继续争夺他们第二个美网冠军。(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