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恩兄弟创造个人历史 穿上特制球衣上海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16 新浪体育
布莱恩兄弟创造个人历史穿上特制球衣上海争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巴黎消息,鲍勃-布莱恩和麦克-布莱恩这对如今在网坛赫赫有名的双胞胎兄弟,已经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了公开赛时代男子双打的历史之上。今年7月他们在温网夺得了男子双打的冠军,从而使自己成为自1968年以来第三对将四大满贯都收入过囊中的双打选手(前两对分别是伍德布里奇/伍德福德和埃尔丁夫/哈尔休斯)。

  不过他们现在不仅仅获得这种团体荣誉,作为个人,他们也离创造另外一项个人荣
耀只有一步之遥了:那就是成为继1983年的麦肯罗之后成为第一个全年在ATP双打排行榜上占据头名位置的男子双打选手。鲍勃和麦克现在以6175分排名第一,跟第三名的马克斯/米尔尼相差将近1000分,后者积分为5205分。

  自从去年11月7日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以来,鲍勃和麦克一直没有让这个称号易主。作为ATP本赛季最后一站正式比赛的巴黎大师赛,兄弟俩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如今他们正在巴黎调整状态,准备迎接下周开始的比赛。

  提及“全年排名第一”这一荣耀,兄弟俩也是很兴奋的,麦克说:“如果能够做到那简直就是帅呆了,要知道这可不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老实说,目前我们首要任务还是将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保持到赛季结束,并且拿下年终

大师杯的双打冠军。每个人都希望好头好尾的,去年我们就有些遗憾,因为尽管我们将世界排名第一维持到了赛季结束,但是大师杯的时候我们输掉了。记得2003年在休斯敦的时候,我们不仅保住了世界第一,也拿到了大师杯的冠军,那种感觉简直是太棒了!所以现在,我们还是集中精力,希望先拿下巴黎大师赛的冠军,然后就是上海大师杯。”

  布莱恩兄弟上周赢得了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双打排行榜上的龙头位置,这也是他们在美网第三轮便意外出局之后首次参加大赛。“我们是精神饱满地去到马德里的,无论身体还是心情,状态都非常不错,”麦克说,“我们之前只是休息了三周而已,让自己有机会能够放下球拍一会儿,在坦帕(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港市)好好享受下生活,我们刚刚才在那里买了一幢房子哦。”

  此外,关于马德里站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仅是他们的回归之战,还是他们第一次穿上背后印有自己名字的T恤衫进行比赛。尽管之前有一些球员也尝试过这一举措,但是布莱恩兄弟是第一对穿上厂商特制印名T恤的双打选手。“这个点子是

阿迪达斯想出来的,而我也觉得看起来满酷的,”麦克说,“上周来看我们比赛的那些西班牙观众里,肯定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麦克-布莱恩和鲍勃-布莱恩是谁,但是印上名字之后,他们就能通过最直接的方式--看--来知道我们的名字了,而且会深深地刻在脑海里。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方便,印上了名字,观众们来找我们签名的时候就不会再问我们到底哪个是麦克,哪个是鲍勃了。我想,迟些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球员这样做的。”(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