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球》2006年11月号:大师杯的N条航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3 新浪体育
《网球》2006年11月号:大师杯的N条航道(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网球》2006年11月号:大师杯的N条航道(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卷首文章 Publisher's Page

  6 网球的联想

  The Memory of Tennis

  聚焦网坛 Baseline

  14 人物:金久慈:不是韩流,是太阳

  16 月度之选

  18 趋势/声音/往事/我爱网球

  20 网球辞典/Q&A

  22 战场

  24 事件:去温布顿打狐狸

  网事直击 Features

  28 上海网球的标准答案

  中国

网球的未来联想

  A Standard Answer of Chinese Tennis

  从温网现场到自家门口的大师杯新闻中心,中国的网球记者总是成为外国同行们追问的对象,他们迫切想知道的是:中国网球到底发展成什么样了?我们至少不能完全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至今没有一个关于中国网球人口和球场数量的准确统计。

  求解中国网球,势必是一个浩大艰难的工程,新新体育还是迈出了脚步。在大师杯又将如约而至之时,上海市网球协会携手大师杯组委会对申城网球做了一次扫雷式普查,试图用科学的社会调查方法来厘清让这座城市激荡的网球浪潮。可以说,他们交出的是第一份中国网球的标准答案。

  34 大师杯的N条航道

  2006 Masters Cup

  费德勒和纳达尔揣着大把的积分,早早订下了来上海的船票,罗迪克骑着他的炮弹,也来到了这里,还有柳比西奇、戴维邓科……,他们以不同的时速,开辟着通往大师杯的航道。更多的人来到这里,揣的是那张珍贵的球票,他们坐着舒适的免费公交。也许还有别的方式,比如有的人会戴着裁判证来到这里,有的人还会带上一个小马扎,明星会坐上大号的奔驰,小甜品会坐上冷藏车……通往上海的方式有很多,你只能选择很多航道中的一条。

  62 锦囊妙计:追星指南

  Tips For Tennis Masters Fans

  从中网到大师杯,中国的网球迷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跟世界级网球明星见面和交流。可是,这些星星们常常被

保镖围得密不透风,那么如何才能跟星星拉近距离,得到他们的签名或者合影,甚至得到星星抛过来的小礼物?

  64 一瓶好酒的不同层次

  ——毛瑞斯莫印象

  All in Good Wine

  在法国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孩子们喝红酒,男人们喝波特,英雄们品的是白兰地。酒是法国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很多年前,毛瑞斯莫就说:“我有一瓶1937年产的迪襟庄园白葡萄酒,这是一种世界上极为名贵的白酒,我打算等到赢了大满贯时用它来庆祝胜利。”艾米丽整整等了七年,在今年的1月她终于在澳网等来了畅饮的机会。

  72 桑普拉斯VS费德勒

  一场没有发生的比赛

  那些伟大的时刻总回旋在他的脑海里,每年夏天,到温布顿开战的时候,他总能听到那种声音,然后忍不住去找他的球拍。在一年剩下的另50个星期,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冠军,去打

高尔夫,每周玩一次扑克牌,提醒儿子去吃午餐,这些日常的琐碎构筑了他的生活,隐隐地还有那种声音,他也许还能打一次温布顿,就算最后一次吧,有时候这个声音会很大,有时候这个声音会很小,也许这个声音知道生活的全部真理。

  68 艾温·齐里亚克:网球圈里的商人

  Ion Tiriac

  齐里亚克出现在网球场边时,只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观众勉强能够叫出他的名字。年纪轻轻的球迷多半只是匆匆地在他身上扫过一眼,就把目光投向球场里的网球明星,或者那些漂亮的超模球童。这也不太奇怪,毕竟他早已挂拍,的确很少有人记得他在网球场上征服对手的岁月。

  72 彭帅专访:我长大了

  Peng Shuai Grew Up

  “那些事已经过去了,我已经不想再提起。就好象是一块伤疤,你抠它总是会疼的……我今年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自己长大了,希望明年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80 拉尔斯·格拉夫:椅子上的春秋

  Lars Graff: Tennis Is My Life

  中网的时候,没有执裁工作的拉尔斯·格拉夫先生喜欢在ATP官方的包厢里观看比赛。他并非像一般VIP观众那样悠闲地欣赏赛事,而是常常保持双手抱肩的姿势,站立着一边跟工作人员交谈,一边目不转睛地关注着球场上的局势。也许是因为曾经身为职业军人的原因,格拉夫始终保持着一种训练有素的气质。

  功能天地

  88 训练营 Clinic

  如何打领先球

  90 技术 Technique

  47招,让你脱胎换骨/解析柳比西奇蜕变

  102 赢球 Winning

  萨芬教你用直线换斜线——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104 连贯动作赏析 Great shots

  “摆命手”——斯里查潘的正手inside-out

  106 专家邮箱 Professional Advice

  107 网球规则问答 The Playing Life Advisor

  毛巾和袜子可以挂在网上吗?

  109 装备推荐 Gear

  2006秋冬服装推荐

  114 网知便笺 Note Book

  那是你所不了解的事情——职业穿弦师访谈

  116 保健Health & Fitness

  像小威一样健身

  网球生活

  120 说吧 Your Serve

  人生能有几回“博”

  130 名人堂 my point

  你所不知道的比利·简·金

  136 网球超市

  Special Advertising Section

  144 老球友工作室 my point

  为什么还打网球?

  124 城市风 Parties & Games

  138 快报 Scoreboard

  142 男女职业球员最新排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