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大师头衔超越桑普拉斯 唯有3站红土尚待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7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大师头衔超越桑普拉斯唯有3站红土尚待征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22日消息,2006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男单决赛如期上演,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5/6-1/6-0,职业生涯连续第八次击败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也捧起了本赛季第10座冠军奖杯,这是费德勒的第12个大师赛冠军。费德勒成为1990年大师系列赛诞生以来第1个连续两年获得4站大师赛冠军的选手,12项大师赛的成绩让费德勒超越了桑普拉斯11个纪录,仅次于阿加西的17项大师赛冠军纪录。

  9大大师系列站费德勒尚有3站没有征服:蒙特卡洛站、罗马站和巴黎站,保持17项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的已经退役了的阿加西只有2站始终没能登顶。费德勒在今年的蒙特卡洛红土和罗马红土均不敌纳达尔获得亚军,与征服法网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一样,蒙特卡洛和罗马最直接的对手就是红土小子纳达尔,巴黎大师赛由于接近年终总决赛和处于伤病常发期,费德勒会战略性的选择休整。从今年在罗马红土对阵纳达尔获得两个赛点来看,费德勒距离征服红土已经不远了。刚刚25岁、依然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费德勒是目前最有希望拿下全部9大大师系列赛冠军的选手,就像他的同胞辛吉斯包揽相当于ATP大师系列赛的WTA一级赛一样。蒙特卡洛、罗马和巴黎大师赛,这三站是费德勒的下一步目标。当然,巴黎罗兰加洛斯的法网更是重中之重。

  

马德里获得个人第43个冠军让费德勒的总冠军数量排在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12位,距离第11位的穆斯特仅差1个,费德勒的决赛战绩提高为43胜13负,这也是费德勒第1次在西班牙的土地上获得巡回赛冠军,费德勒就此已经在15个国家拿到了冠军头衔。

  费德勒的本赛季战绩提高为82胜5负,去年他的年终战绩为81胜4负,费德勒成为伦德尔在1981年和1982年以来第2位连续两年胜场超过80场的球员,伦德尔当年的战绩为1981年96胜14负、1982年106胜9负。

  附:费德勒的12个大师赛冠军分布为:2002年的

汉堡,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汉堡、加拿大多伦多,200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汉堡、辛辛那提和2006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多伦多和马德里。(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