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费德勒夺赛季第10冠 瑞士快车创多项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35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费德勒夺赛季第10冠瑞士快车创多项历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22日消息,2006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男单决赛如期上演,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5/6-1/6-0,职业生涯连续第八次击败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也捧起了本赛季第10座冠军奖杯,这是费德勒的第12个大师赛冠军,费德勒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连续三年至少10个巡回赛冠军的男子球员,也成为继伊万-伦德尔之后首位连续两个赛季的获胜场次都超过80场的选手。

  费德勒大师头衔超越桑普拉斯 唯有3站红土尚待征服

  费德勒在本次

马德里大师赛一盘未丢,状态相当出色,他今天比赛也早早进入状态,不过冈萨雷斯在第一盘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和招牌式的大力正手抽球进行反抗,两人都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前几个发球局,直到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虽然在比赛中扭到了右脚踝,不过他在错失一个盘点之后还是依靠对手的频频失误破发成功,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费德勒这一盘出现了19个失误,不过一发得分率他以84%对58%遥遥领先,关键时刻的破发帮助他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还是延续了首盘的状态,不过费德勒此后在接发球的环节上逐渐找到感觉,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相当轻松地以6-1再下一城。这一盘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100%,他在打出10个致胜球的同时,只出现了2次非受迫性失误,表现得相当完美。

  在比赛中抽球过猛的冈萨雷斯在第二盘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短暂的治疗,不过这并没有给他的比赛带来转机,第三盘比赛完全变成了费德勒的个人表演 ,瑞士人凭借强大的发球分别在第二局和第六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而且连续3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出人意料地以6-0横扫冈萨雷斯,轻松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