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法网亚军克雷特加宣布退役 06网坛群星纷纷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57 新浪体育
前法网亚军克雷特加宣布退役06网坛群星纷纷谢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9月23日消息,前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选手埃里克斯-克雷特加正式宣布退出职业网坛,他也成为本赛季继科斯塔和马丁内兹之后第三位宣布退役的西班牙网球名将,加上前不久退役的瑞典高手恩奎斯特、美国传奇阿加西和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2006赛季成为众多网球好手纷纷引退的一年。

  “我现在要退役了,但是我感觉很平静,因为我付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现
年32岁的克雷特加通过ATP发表了一份公开的声明,“我对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我很满意自己的职业生涯。”

  克雷特加职业生涯共获得过17个单打冠军头衔,2005年4月的埃斯特利尔赛是他最后一次参加ATP巡回赛,当时他在第一轮输给了西班牙同胞“少女杀手”菲-洛佩兹。

  在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中,作为红土高手的克雷特加在1998年和2001年两次打进法网决赛,不过最后都屈居亚军,他在2000年帮助西班牙队获得了首个戴维斯杯冠军。克雷特加在1998年和2000年的年终排名都打进了世界前十,1999年2月,克雷特加的单打世界排名上升到第2位,这样是他所达到过的最高排名。当然,他职业生涯另一大亮点是获得1998年年终

总决赛冠军。

  克雷特加这个声明的发布时间正是西班牙和

意大利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进行之时,克雷特加并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他近年来一直在和自己的眼疾作斗争。

  克雷特加曾经在ATP球员理事会工作过,他曾进在促进媒体、球迷和球员之间的友好关系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埃里克斯-克雷特加身上体现了一位巨星所应该具备的一切:优雅,正直,魅力,激情,勤奋,一诺千金和运动家精神。”ATP首席执行官克洛斯特科姆帕给予了克雷特加如此崇高的评价。(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