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戏称建议网球按体重分级 因脚伤赛中曾想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2:04 新浪体育
郑洁戏称建议网球按体重分级因脚伤赛中曾想退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9月21日,中网第四天的比赛中,中国的郑洁以0-2(2-6/6-7(4))的比分败给了达文波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起了她和达文波特之间的“身材差距”,郑洁笑着祈望道:“如果网球也能像举重一样按体重分级就好了。”

  郑洁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快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她从1∶3落后时猛追4局,但是在第七局还是不敌经验丰富的达文波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说:“在今天的第一盘比赛中,我打得比较着急,想调动她的,但是球却打不到位,无谓失误太多,曾经一度想退出比赛,现场观众的鼓励给了我许多支持,让我打到了最后。”

  有记者问:“在昨天的比赛后你曾经说你的脚踝有伤,今天的伤影响了你的发挥吗?

  郑洁回答道:“昨天有几个大角度的球我就没接到,左脚的伤确实影响了我的跑动,但是想今天能在主场打达文波特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就还是参战了。”

  “能介绍一下你和你的教练之间对这场比赛的作战安排吗?”

  郑洁说:“教练想让我多调动她,她的跑动是弱点,但是我的失误太多,没有成功。”

  随后一名记者的提问逗乐了郑洁,据说你是打聪明球的,你很聪明吗?

  郑洁笑着说,“因为我不是力量选手,所以能打到这个地步,大家都认为我是靠技术和头脑,不过我不是特别的聪明,一般吧。”她的回答活跃了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气氛,另一名记者又提了个有意思的问题:“我计算了一下你的达文波特的身高,你们俩差26厘米,如果你能再长10米的话,会不会比现在的成绩更好。”

  由于把10厘米说成10米的口误,记者们都笑了。

  郑洁回答得也很

幽默,她说,“你怎么没算体重?其实我们有时候也和李娜晏紫她们开玩笑感叹说,如果
网球
也能像举重一样按体重分级就好了。”

  有记者问郑洁,今天的比赛和以前与达文波特的比赛有什么不同。

  郑洁说:“我和她在发球接球上还是有差距的,由于她身材高,所以对她发球的落点很难判断,不过感觉今天没有以往那么被动,在相持球上我今天觉得可以跟上她的节奏。尽管她的跑动不多,但是由于她手长脚长跑两步就到了。我今天因为脚踝的问题,所以在相持球上也无法靠跑动得分,有些大角度、平时能跑到的球也没能接到。”

  对于以后是重点放在单打还是放在双打上,郑洁说:“我在中网后要强化自己的体能,目的就是为了单打和双打兼顾,我想这会互相促进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