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西奇磨刀嚯嚯再备战 誓取好成绩只为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10 新浪体育
安西奇磨刀嚯嚯再备战誓取好成绩只为上海大师杯

11月的上海大师杯 能否再见安西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中网男单决战硝烟刚刚散尽,在中国众多球迷依旧沉迷在安西奇帅气的笑容中的时候,男主角安西奇已经到达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磨刀嚯嚯地准备即将开始的孟买公开赛了。或许北京狂热的球迷让帅哥恋恋不舍,安西奇还雄心勃勃地表示一定要打出好的成绩,争取闯进11月份上海举行的大师杯,再来中国为今年整个赛季的征战画上圆满句号。

  安西奇本赛季的开局本来不错,在最先举行的温网一路闯至1/4决赛,虽然最后败在球王费德勒拍下,但还是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前十(2006年7月10日世界排名第7)。遗憾的是随后就遭遇膝伤,不得不休息长达两个多月。刚刚结束的中网公开赛成了复出之战,他的世界排名也跌落至第11名。不过,今年的安西奇才22岁。虽然在男单决赛中不敌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但他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就与印度名将布帕蒂搭档摘得双打冠军。如此,克罗地亚小帅哥已经非常的满足:“要想一下,我已经有两个半月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了,我击败了很多好手最后闯进决赛,真的很不可思议。而且,我是双线作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孟买公开赛将在下周开拍,安西奇可能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参赛,排在排名世界第6的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之后。从伤病中恢复的他目前状态非常的不错:“万事具备,我已经准备好了。”

  自克罗地亚名将伊万尼塞维奇退役之后,22岁的安西奇已经成为排在世界第三柳比西奇之后的克罗地亚二号球手了。他也是去年帮助克罗地亚赢得戴维斯杯的中流砥柱之一。一年过去了,安西奇对于自己的这一战绩仍旧非常自豪:“赢得戴维斯杯对我来说是目前最重要的荣誉。我们有着不可思议的技能,克罗地亚也迎来了

网球爆炸式的发展。我和柳比西奇排名前十、卡洛维奇排名前100,还有众多的球手进步飞速。我也对自己所做出的感到骄傲。”

  虽然屡受伤病困扰,安西奇仍旧赢得了6月份荷兰Hertogenbosch公开赛冠军,在温网和法网中都闯进八强。而在这两次的大满贯赛事中未能更进一步的原因,都是因为对手是天王费德勒。此前除中网,安西奇还在另外的三项赛事中闯进决赛。目前排名世界第10的他已经开始不顾一切的努力,为自己争得年底上海

大师杯上的一席之地。“我知道这很艰难。但在我受伤的第二天,我就认清了事实。除了努力、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努力之外,我没有任何别的办法了。或许在以前的某些时候,我会不那么尽力的去比赛。但是这些事情再也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了。从第一个到最后一球,我保证,我都会竭尽全力。”(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