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胜利给美国大妞信心 达文波特:明年我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13 竞报
中网胜利给美国大妞信心达文波特:明年我不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葛小倩报道 “能够赢得本场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对手表现得很好,我们之间的比分非常接近。”赛后,达文波特这样描述自己在中网上的首轮比赛。这绝对不是美国人的客套话,昨天晚上她和查克维塔泽之间进行了一场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最终以2比1险胜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艰难晋级女单16强。

  美国大妞先备战再游览

  首次参加中网的达文波特曾经长时间占据过世界排名第一,她在国际网坛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尽管现在女子网球运动员存在着不断年轻化的趋势,但这名年过三十的老将依然能够在同年轻选手之间的对抗中立于不败之地,并在WTA的排名系统中保持着较高的排名。

  原本中国球迷有机会在去年的中网比赛中看到达文波特,但是由于腰部受伤,最后她只能退出中网。当时,她在声明中表示:“受伤病的影响,我不得不退出本届比赛。不过,我已经从其他球员那里得到很多关于这个赛事的消息,我希望明年能够来北京。”今年,美国人最终依约而来,“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对这里充满好奇。这两天我一直都在为比赛做准备,所以哪里都没有去,但

长城和故宫是我计划之中要游览的地方。”

  的确,对于达文波特来说饱览北京风光还有的是时间,对于渴望胜利的她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好第一场同查克维塔泽的比赛。

  首轮比赛有惊无险

  查克维塔泽是新崛起的俄罗斯红粉之一,同莎拉波娃、基里连科等人一起对女子网坛形成集团式的冲击。不过,在达文波特面前,占尽年龄优势的查克在经验上还是略逊一筹,1比2败下阵来。

  美国老将进入比赛的状态很快,首盘上来她就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4比1的领先优势。但是查克维塔泽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接下来又破掉了达文波特的两个发球局,双方进入抢七。结果,经验占优的达文波特在抢七局中发出两个ACE,最终以7比4赢得这一局,并获得首盘的胜利。第二盘情况发生了变化,达文波特失误开始增多,她甚至多次将手中的球拍扔了出去以表达对自己状态的不满。而俄罗斯新秀则利用美国老将的失误频频得分,以6比3将比分扳成1比1平。决胜盘达文波特似乎又找到了自己在首盘的状态,在浪费了三个赛点之后拿下了整场比赛。

  “比赛很艰难,对手的表现非常好。”赛后达文波特表示。不过,很快她就把目光投向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郑洁,对于曾经有过交手的中国姑娘,5号种子认为主场作战将成为郑洁的优势,“她是个很好的球员,比赛一定会很难打,但我希望自己表现得比今天好。”

  我不会考虑过早退役

  30岁的达文波特在刚刚结束的巴厘岛比赛中获得女单亚军以及女双冠军,而同时出道的很多球员例如卡普里亚蒂和塞莱斯等人都已经淡出比赛了。对于未来,美国人是如何规划的,是否有急流勇退的意向?

  “这个赛季我打的比赛并不是很多,剩下的时间里我会争取打好每一站每一场比赛,以便在澳网之前达到很好的状态。”本场同查克维塔泽的比赛获胜一定程度上增长了美国老将的信心,她不但没有流露出退役的打算,反倒是对下一个大满贯充满了期待,“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

网球中,然后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

  目前对于达文波特来说,最近的目标就是赢得中网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网,我希望自己能够全心全意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