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男单八强全部产生 柳比西奇亚洲一哥悉数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黄会清、曾志坚、汪涌)中国网球公开赛14日进入第四天,赛会1号、2号、6号、8号种子各自在男单第二轮较量中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加上13日进入八强的4名选手,男单八强全部产生。

  中网八强分别是:1号种子柳比西奇、2号种子达维坚科、3号种子巴格达蒂斯、4号种子安契奇、5号种子赫巴蒂、6号种子斯里查潘、8号种子李亨泰、泰国选手尤当初基。只有
7号种子卡洛维奇未进八强。

  14日首先进行的比赛在8号种子李亨泰与德国选手贝雷尔之间展开。首盘比赛,李亨泰进入状态较慢,贝雷尔的底线进攻无论力量还是角度都让其难以招架,在被对手成功破发一局后,李亨泰以4:6先失一盘。第二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赛进入抢七,而李亨泰则把握住关键机会以7:4险胜。关键的决胜盘,两人一上来又互破发球局,贝雷尔抓住对手疏忽占得先机,李亨泰却凭借良好的体能和十足的拼劲再次将比赛带入抢七。在抢七中连失4分的李亨泰突然找到感觉,连得7分,最终7:6拿下决胜盘。

  2号种子达维坚科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格雷格齐却是一场有惊无险的战斗。第一盘比赛,格雷格齐让2号种子着实虚惊了一场,一开局就破发达维坚科成功,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很快以2:0领先,达维坚科不愧为种子选手,定定神,很快也打出好球,反以4:3领先。此后,两人的状态都达到了上佳,发球局的发球不是直接得分(ACE)就是高难度,让对手几乎接不住,战至6平。双方进入了抢七,种子选手的优势开始显露,以7:2拿下关键分,将格雷格齐的所有努力化为乌有。第二盘比赛,格雷格齐与首盘比赛判若两人,以2:6早早败下阵来。

  赛会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赢得十分轻松,他直落两盘轻松击败韩裔美国选手凯文金,顺利晋级男单八强。两盘的比分是6:3和6:4。6号种子斯里查潘以6:3、6:1干净利落地将日本选手延渊物志斩落马下。

  在14日进行的唯一一场双打比赛中,刚刚参加完单打比赛的柳比西奇与搭档库尼岑(俄罗斯)以0:2不敌贝雷尔(德国)/卡尔森(丹麦)组合,无缘四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