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模"达维登科靠努力赢得组经 目标前八进军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21 新民晚报

  达维登科昨天登场中网,引人注目。

  达维登科受到关注绝不是因为他的伟岸、帅气,相反他有着一张与25岁年龄不甚相称的“老脸”,而1.77米的身高,是目前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中最矮的。然而这个网球场上的“小个子”却总是精力充沛,斗志顽强,整个赛季几乎不停顿地辗转于遍布全球的赛场,有着网坛“劳模”的雅号。打完美网半决赛仅4天,他就来到地球的另一端,现身中网。

  ATP副总裁德拉维特也感叹道,ATP全年设65站比赛,多数职业选手一般参加其中的18至22站比赛,像达维登科这样去年打了30站赛事的很少见,他的体能、心理素质确实高人一筹。面对人们对他超强体力的惊异,达维登科轻描淡写:“可能因为我是俄罗斯人的缘故吧。”在自己的博客里,他这样写道:“我可以不知疲倦地参加很多巡回赛,仍然感觉很不错。”

  澳网杀进8强、美网进入4强,还获得了3个巡回赛冠军,这个赛季达维登科“收成”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4。昨天他利索地以6比3、6比4击败了丹麦选手卡尔森,赢得了今年的第55场胜利。中网已是他本赛季参加的第27站比赛,他说:“我还会参加两站。”而中网一结束,下周他又要代表俄罗斯队出战戴维斯杯赛。

  达维登科以自己的勤奋、努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一如其朴实的球风。说到近期目标,他还是很实在:“希望自己的排名保持在前八,有机会参加上海

大师杯赛。”

  在缺乏特大牌球星的本届中网ATP赛事,2号种子达维登科人气颇旺。

  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