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模"典范体力超纳达尔 达维登科想在中国拉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俄罗斯网坛盛产“铁人”,来中网前,2号种子达维登科已经参加了26站比赛,而本赛季至少还有5站赛事要打。昨日,达维登科直落两盘击败丹麦老将卡尔森晋级第2轮。

  纳达尔也没有这样的体力

  “原因?或许因为我是俄罗斯人吧。”达维登科笑着说,“我真的没有感觉很累,我已经参加了26站比赛了,不过其中有10站打得并不好。”不过在达维登科看来,这样频繁的参赛除收获了3个冠军外,也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并不是每个比赛都像美网这样打到半决赛,很多比赛第一天出局后,我会有3到4天的休息时间,这会让我有更多时间准备下一周的赛事。”达维登科每个赛季的参赛数量都会超过30站,这也让他连续两年成为前10球员中参赛数量最多的球员,堪称ATP“劳模”典范。前一天ATP执行副总裁德拉维特在解释纳达尔等人因伤未能参赛时也开玩笑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达维登科的体力。

  “中国能赞助

球衣吗?”

  不过达维登科也表示自己并不是费德勒或纳达尔那样的球员,这让他很难得到球衣赞助。在世界排名前20位球员中,达维登科是惟一没有球衣赞助商的球员。“如果我是美国人的话,可能会更容易一点得到赞助,你知道在美国、在欧洲,我并不算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达维登科甚至还开玩笑说希望在中国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球衣赞助商。

  达维登科的观点也得到了斯洛伐克球员赫巴蒂的响应,他表示东欧球员在吸引赞助商眼光方面明显要低于美国和西欧球员。“东欧球员在市场开发方面远远不够,这一点,美国和西欧球员要超过我们2到3倍。”赫巴蒂表示。

  女友购物的钱比工资多

  在昨天轻松战胜卡尔森后,达维登科显得很开心,他的女朋友也坐在发布会现场。在有记者问达维登科的女友是否全年跟他外出比赛时,俄罗斯人笑着看了看女友。“她的哥哥是我的教练,所以我们经常会在一起。从去年开始,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我的按摩师。”在被问到是否也要给女友开工资时,达维登科乐了,“我跟她签了一份合同,不过她外出购物用的钱更多。”这句回答也让他的女友红着脸直往椅子下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