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男单种子悉数过关 中国组合爆冷会师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黄会清、汪涌、曾志坚)中国网球公开赛12日进行了8场男子单打和3场男子双打。男单种子选手悉数过关,中国头号男单选手王钰惨遭淘汰;男子双打爆出冷门,中国组合李喆和王钰力克2号种子赫巴蒂/舒特勒。

  在男单比赛中,最为精彩的当数12日晚进行的最后一场3号种子巴格达蒂斯与德国选手格美迈尔的厮杀。格美迈尔面对种子选手敢打敢拼,以6:4先下一城,巴格达蒂斯以6:
1还以颜色。关键的决胜局,格美迈尔一度站在了胜利的边缘,先是以4:2领先,打成6:6平后,在抢7局又以5:3领先,可惜经验丰富的巴格达蒂斯还是以7:5取得了关键盘的胜利,3号种子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雀跃!

  相比而言,赛会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轻松得多,他直落两盘击败了日本选手添田高,晋级男单次轮。但是男单4号种子安契奇则赢得比较费劲。安契奇的对手洛佩斯在今年美网的首轮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柳比西奇,爆出了一大冷门。这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比赛一开始,两位选手很快进入了状态。双方打满3盘,最终安契奇胜出。

  令人惋惜的是,中国男单头号选手王钰败在了斯洛文尼亚选手格雷格齐拍下。

  其他几场男单比赛的成绩为:7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卡罗维奇以2:0胜俄罗斯选手莱多瓦斯基夫;德国贝雷尔以2:0胜日本本村刚;日本延渊物志以2:0胜

澳大利亚的那赞希利;奥地利的皮亚以2:0胜巴拉圭的戴噶多。

  中国男双意外爆冷,李喆和王钰以2:0战胜2号种子、斯洛伐克和德国组合赫巴蒂/舒特勒。首局比赛,面对赫巴蒂和舒特勒两位久经沙场的知名选手,中国选手在心理上就做好了拼对手的准备,首盘两面都死死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不给对方破发的机会。在关键的抢七局,中国组合积极上网,一路领先,以7:6赢得第一盘。中国选手乘胜追击,拼劲十足,最终以7:5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这样李喆/王钰和于欣源/曾少眩两对中国选手会师八强。

  另外两场双打的结果是:德国、丹麦组合贝雷尔/卡尔森以2:0胜南非、

意大利组合弗伊斯特/加尔云尼;克罗地亚、荷兰组合伊沃·卡洛维奇/瓦森2:0胜澳大利亚、美国组合乔丹·克尔/金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