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费德勒悄然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记者 周琦

  别指望他狂吼。也别期待他发怒,有人说费德勒打球缺乏激情,然而这恰是他的可怕之处——像丝绸般平滑优雅,却有一种独特的张力,不露已现锋芒,人见人寒,宁愿不见。

  网球场也好比人生大舞台,形形色色的人物,演绎千奇百怪的球风,而球风也多少可以成为性格的写照。如果说罗迪克动辄230多公里的一发时速代表的就是网球的激情——那么且看,安迪一撅屁股,一门大炮轰向了费德勒的半场,然而干戈化玉帛般,大炮遁形,抖落一地炮灰。费德勒用优雅对抗激情,好似绵里藏针,却又针针见血,无不切中要害。难怪有一副漫画以如此的标题阐释这场美网男单决赛——安迪对抗费天王,一路狂奔撞到墙!

  历数费德勒今年美网的所有7场比赛,除了1/4决赛对阵布雷克和决赛击败罗迪克分别让对手拿到一盘,其余全都是3:0轻松拿下。布雷克和罗迪克都是美国本土选手,美国观众因此有点不乐意,你奶牛什么意思嘛,要赢就干脆一点嘛,难道是为了照顾我们主场观众的情绪故意为之?

  更有罗迪克的球迷大呼费德勒心思缜密——第一盘打掉你气势,第二盘给点机会让你灿烂那么一会儿,第三盘给点希望又将希望掐灭,直到第四盘给你毁灭性一击!

  如果这真的是费德勒一步步设计好的陷阱,那么的确很残酷,然而能制造如此的冷酷仙境,在如今的男女网坛,也唯有费德勒能够做到。未来谁能有如此造化,尚不明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