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赫巴蒂首轮挑战鹰眼失败 赛后表示目前仅成功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48 竞报

  本报记者葛小倩报道 昨天,在赫巴蒂和南非选手弗伊斯特的比赛中,斯洛伐克人两次挑战鹰眼但是都没有成功。赛后,赫巴蒂表示:使用鹰眼对于选手来说是一种考验,因为有的球非常接近,他本人在多伦多大师赛曾挑战过鹰眼,但只成功过一次。

  2006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引入了很多先进的技术,鹰眼(Hawk Eye)就是其中之一。

  本届中网花了大约20万美元租用了一套鹰眼系统,其成套设备包括10个高速摄像头、4台电脑和大屏幕。

  鹰眼系统由球员提出用来挑战、纠正司线员或者主裁判的判决,并在比赛现场公开播放鹰眼结果。按照规定,每个球员在每盘比赛中有两次挑战机会;如果挑战结果证明球员正确,球员获得相应比分,并继续保有相同数量的挑战机会;如果球员是错误的,则失去一次挑战机会;比赛打至抢七局,每位球员可多获得一次挑战机会;球员在一盘比赛中没有用完的挑战机会不能带入下一盘。

  何为鹰眼

  鹰眼的正式名称应该是“即时回放系统”。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它是一种高速计算机成像系统,设计精密的仪器将通过电脑把赛场内的立体空间隔成以毫米计算的测量单位;然后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

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计算,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清晰地呈现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从数据采集到结果演示,这个过程所耗用的时间不超过10秒钟,而误差率则接近于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