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社:费德勒没有对手 完美数据实现全方位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晨,2006年美网男单决赛费德勒3比1击败罗迪克,成就了在美网辉煌的三连冠。赛后三大社第一时间对费德勒的辉煌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美联社:在伍兹的支持下 费德勒击败了罗迪克

  如果这个世界上能够有一个人能够切身地理解费德勒统治同时代球员,连续夺取大
满贯冠军的感觉,那么无疑是坐在周日美网男单决赛场边贵宾席上的老虎伍兹。

  这是费德勒和伍兹第一次相逢,他一定给这位高尔夫球天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牢牢控制着一场全方位的胜利,费德勒3比1击败罗迪克拿下了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和职业生涯第九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瑞士超级明星成为了伦德尔1985-1987年实现美网三连冠后第二位成就这个伟业的球员,并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包揽

温网和美网冠军的球员。

  费德勒赢得是这么的让人印象深刻,面对以强大发球著称的罗迪克,费德勒ACES球17比7遥遥领先,主动得分69比33达到两倍多,而且仅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一度被视为费德勒最大的对手,但是费德勒却赢得了过去两人9场比赛中的8场胜利,将两人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1比1。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本赛季大满贯赛事取得了27胜1负的骄人战绩,仅仅在法网决赛中负于了纳达尔。

  路透社:费德勒轻易实现美网三连冠

  费德勒连续第三次夺得美国

网球公开赛,在前冠军罗迪克的竭力冲击下,费德勒在比赛中偶尔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但是结果再度证明他没有对手。创纪录地连续第六次出现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费德勒展现出了他的最佳实力,在职业生涯和罗迪克12次交手中11次击败了对手。

  在前两盘战成1比1之后,费德勒在第11局罗迪克的发球局破发成功,在全场2万4千名美国球迷遗憾的叹息声中连下三局拿下了第三盘。第四盘费德勒很早就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方法,第二局就破了罗迪克的发球局取得2比0领先。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彻底复苏了状态和自信,随后又打破罗迪克的发球局取得4比0的优势。

  但费德勒用一记高压球结束了全场比赛,一贯冷静的费德勒突然“迷失”自己,倒在了场地中央,这也是费德勒过去九项比赛中获得的第八个冠军头衔。尽管仅有一段时间才真正发挥出了最佳水准,但费德勒在2小时27分钟的比赛中还是有69次主动得分,仅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即便是在ACES球上,费德勒也以17比7领先罗迪克。

  法新社:费德勒拿下第九个大满贯冠军

  瑞士人费德勒连续第三年夺得了美网公开赛冠军,他在决赛中3比1击败了罗迪克。费德勒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包揽温网美网冠军的球员,25岁的瑞士人在2006年拿下三项大满贯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增加到了九个。本届美网费德勒有着超级表现,整届比赛仅丢掉了两盘。

  当实现了美网20连胜之后,费德勒倒在了场地中央,不过他很快站起来走到网前和罗迪克握手。在今天的决赛中费德勒表现出了足够的火力,他的九个大满贯冠军也超过了阿加西的8个,排在了历史第六位。而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还领先费德勒五个。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