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13ACE攻克捷克天才 美国一哥称不怕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6:57 新浪体育
布雷克13ACE攻克捷克天才美国一哥称不怕费德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6日消息,美网公开赛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一场凶悍进攻大战中,5号种子布雷克仅用时1小时37分钟,就以6-4/6-3/6-1直落三盘击败了12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搭上了男单八强的末班车,将挑战头号种子费德勒。

  布雷克和伯蒂奇都是发球和进攻火力十足的选手,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布雷克的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占据了优势,他在比赛中发出了13记ACES,伯蒂奇也有7记ACES进帐。在发
球得分率和接发球的得分率上布雷克的优势也十分明显,伯蒂奇不仅主动得分要少于美国酷哥,非受迫性失误更是以32对24处于下风。尤其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布雷克在经验、心理和临场发挥上全面压倒捷克少年,他拿下了9个破发点中的5个,而伯蒂奇15次破发机会全部无功而返,最后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苦果。

  布雷克去年也打进了美网八强,当时他苦战五盘惨遭阿加西的大逆转,而在美网之前状态欠佳的布雷克看来很满意自己本次的表现:“我今天发球的感觉一直非常好,成功化解了所有的破发点。”

  布雷克将在八强战中对决势头正猛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此前两人的4次交手中费德勒全部获胜,包括在本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背靠背的两站大师赛瑞士人连续击败了美国酷哥,费德勒赢面无疑要大很多。

  布雷克也不吝惜对费德勒的称赞,但他同时也认为自己同样有机会获胜:“费德勒正在沿着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但他同样也是人类。我只要打出正常的水平就可以了,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