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第9日看点-达文海宁争四强 萨芬战哈斯闯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10 新浪体育
美网第9日看点-达文海宁争四强萨芬战哈斯闯前八

萨芬能走多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11点,美网第九天将开始进行女子单打1/4决赛,2号种子海宁将和美国大妞达文波特血拼,德门蒂耶娃和塞黑小将扬科维奇将进行一场美女对决。男子单打第四轮,瑞士天王费德勒、沙皇萨芬、美国头号男单布雷克和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将为8强而战。硕果仅存的郑洁/晏紫在女双1/4决赛中,将迎击6号种子捷克选手佩斯切克和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这对跨国组合。

  美网9日赛程:达文波特大战海宁 郑洁晏紫冲4强

  两位19岁少年有望爆冷 萨芬哈斯四年等一战

  罗迪克为阿加西复仇后已经率先闯入8强,他的同胞、黑人球员布雷克做为美国排名最高的球员,将要出战捷克小将伯蒂奇,人们应该不会忘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只有17岁的伯蒂奇粉碎了费德勒的金牌梦。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如今已经盘身至14位,就连近来状态非常稳定的纳达尔,也在多伦多大师赛上败给这位捷克小将。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挑战费天王。No.1费德勒的对手是实力平常的法国人吉奎尔,虽然世界排名仅有79位,巡回赛成绩也乏善可陈,但是在本届美网上,吉奎尔先后淘汰了两位前法网冠军——高迪奥和费雷罗,令人刮目相看。

  和伯蒂奇一样未满20岁的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本轮将遇到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7号种子达维登科。穆雷虽然是本赛季除纳达尔之外唯一斩落过费德勒的选手,但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曾经输给过达维登科。面对韧性十足的俄罗斯人,穆雷这一次能成功复仇么?

  虽然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

大师杯都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仅剩104位,但是萨芬已经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向人们证明他并非没落贵族,不管是纳尔班迪安,还是巨人杀手罗切斯,都无法阻拦沙皇前进的脚步。2000年夺冠、2001年打入四强后,萨芬在美网要么因伤缺席,要么早早被淘汰。现在,只要击败德国头号选手哈斯,他就可以再次打进8强。两人此前的4次交手各赢2次,但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溯回4年前的澳网。

  达文波特难胜海宁 郑洁晏紫为四强而战

  女单这一日将决出4强的两个席位,首推达文波特和海宁之战。30岁的达文波特去年连夺澳网和温网两项亚军后,再一次推迟了自己的退役时间表,但是以世界第一排名进入这个赛季的大妞却非常不幸运,先是3月份遭到背伤困扰,好不容易等到6月复出却因摔伤头部又错过了温网。在纽黑文热身赛上,达文波特演出了淘汰毛瑞斯莫的精彩对攻,却在与海宁的决赛中因肩伤泪洒球场被迫退出。从2003年开始,达文波特和海宁6次对决却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毕竟,2号种子海宁比她要足足年轻6岁。

  由于21岁的塞黑美女扬科维奇上一轮将库兹涅佐娃淘汰,使得04年美网冠亚军之战泡汤。不过长腿的俄罗斯金发美女德门蒂耶娃也许更加喜欢和扬科维奇这位塞黑小美女交战,毕竟在最近的两次交锋中,德娃都击败过对手。

  女单全部出局后,仅存的一对女双郑洁/晏紫迎来的1/4决赛,她们将要与6号种子捷克的佩斯切克和

意大利斯齐亚沃尼较量,在温网1/4决赛中,郑洁和晏紫曾经以6-2/7-6战胜过这对组合并勇夺桂冠,真心希望这对中国金花能重现温网的一幕。此外,晏紫和
澳大利亚
选手佩里合作还将与美国组合斯帕迪亚/维尼亚-金进行混双第二轮的比赛。(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