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役无遗憾阿加西揭成功秘密:爱妻格拉芙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59 新浪体育
退役无遗憾阿加西揭成功秘密:爱妻格拉芙是动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9月3日纽约消息,在美网第三轮失利之后,安德雷-阿加西满脸泪水地退出了网坛,但是阿加西已经没有任何遗憾。

  退役方式未能更富戏剧性

  在第三轮以7-5、6-7、6-4和7-5不敌贝克尔之后,这位36岁的老将在新闻发布会上
说:“以最好的结局离开网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阿加西说:“我希望我能以最好的结局退役,因为我对于网球倾注很多心血。这是我的愿望,网球所带给我的远远超过了我想要的。”

  阿加西原本希望能够再挺进一轮,因为这将会使退役延后一些、事情会变得更富有戏剧性,但现实并没有让他实现这个想法。

  观众喝彩才是真正喝彩

  在赛场,他的谢幕演出吸引了24,000名观众到场观看,他在满脸泪水中向观众们致意、然后退场。

  观众对他的喝彩阿加西这样评价:“当我走进更衣间时,他们都站在外面,呼唤我的名字。人的生命中所能遇到的最伟大、最珍贵的喝彩就是来自与他们平等的人的喝彩。这不像是公司里面一起工作、一起共事,我们是某一个领域里面成功的人,所以能赢得他们的喝彩才是真正的喝彩。”

  60个冠军阿加西无遗憾

  阿加西的职业生涯称得上没有遗憾。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夺得了60个冠军,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冠军。阿加西说:“在过去这些年里这么好的一切都将会结束、都会说再见,真正让你记住的是你与人们的分享和你的经历。再见的痛苦和经历的喜悦现在我都经历得很丰富。”

  格拉芙是成功最大原因

  阿加西将他的成功归结于他的妻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网名将格拉芙对他的积极影响。阿加西认为这是帮助他长时间跻身世界高手之列的最大秘密:“她是我过去6年里仍能够取得那么多成绩的根本原因,自从我们有了孩子,她就给了我更多。”(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