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职业生涯七个最后一次 澳网为大满贯画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58 新浪体育
阿加西职业生涯七个最后一次澳网为大满贯画句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职业生涯的终点定格在了北京时间9月4日,60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八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史上第一位包揽四大满贯和奥运冠军的男子选手……阿加西的职业生涯留下了太多太多耐人寻味的亮点。从叛逆不羁到成熟的人格魅力更是让阿加西成为了近20年最富吸引力的网坛巨星,在他离开的时候,让我们回忆一下他职业生涯已经成为永恒的一些最后一次:

  最后一座大满贯奖杯

  在阿加西的八个大满贯奖杯中,有四个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取得的。2003年澳网公开赛上阿加西3比0横扫舒特勒,继1995年、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四次捧起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奖杯;而这也成为了阿加西最后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最后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

  2004年阿加西只拿到了一个ATP巡回赛冠军,那就是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34岁“高龄”的他以2比1(6比3,3比6,6比2)力克体力惊人的休伊特,成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历史上年龄第二老的冠军,这也是阿加西职业生涯第17座大师赛冠军奖杯。

  最后一项ATP巡回赛冠军

  和2004年一样,2005年阿加西同样只有一个冠军进帐,不过这座奖杯的分量和辛辛那提大师赛相比无疑轻了许多。梅塞德斯-奔驰杯赛中,阿加西作为唯一的一名TOP20选手领衔出战,以五战全胜、仅失一盘的战绩夺得冠军,遗憾的是这一年饱受背伤困扰的阿加西已经逐渐不适应高强度对抗。

  最后一场ATP巡回赛

  美网第三轮和贝克尔的比赛成为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终点站,对手是谁、比赛是否关系奖杯已经无关紧要。站在阿瑟-阿什球场,阿加西就是这里的传奇,阿加西就意味着经典,没有哪块场地会比阿瑟-阿什更适合告别。2002年阿加西在这里送走了一生的对手桑普拉斯,今天,他在这里送走了自己。

  最后一次得分

  和贝克尔的比赛第四盘第11局,阿加西的发球局,球速不算很快,但是角度很刁,阿加西发球直接得分。但就是这记发球成为了阿加西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得分,15比0领先的他被贝克尔连得四分破发成功。在贝克尔的发球局,阿加西依然没能得分,最终5比7失利。

  最后一粒发球

  同样是第四盘第11局,阿加西15比40面临两个破发点。或许这时阿加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无法挽回败局,一记发球没能像这一盘之前几个发球局那样不是ACES也是直接得分,被贝克尔接发球直接得分,同时也被破了发球局。

  最后的发言

  失利后的阿加西难掩泪水,声音也以哽咽,站在阿瑟-阿什球场中心的他发表了作为球员的最后发言:“在过去的21年中,我在球场上,得到你们始终如一的支持,跟你们一起,实现了许多梦想。即使在输球的时候,也未尝不是人生的胜利。在21年中,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一生。”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