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座球场泪水掌声交织 阿瑟-阿什告别经典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33 新浪体育
整座球场泪水掌声交织阿瑟-阿什告别经典阿加西

再见,阿瑟-阿什!再见,阿加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阿加西前进的步伐永远停止在了2006年美网的第三轮,21年的职业生涯没能用一座冠军奖杯作为句号,但依然无憾。

  随着贝克尔在自己的发球局连拿四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以1比3告终。随着贝克尔发出一记ACES结束战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不过掌声不是先给胜利者,而是先给永远的阿加西。阿加西在掌声中面带笑容地小跑到网前和贝克尔握手,随后再与主裁握
手。完成这些礼节性的动作后,阿加西一回到位置上便用毛巾捂住了头,并轻轻的擦拭着眼角,这是的他已经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整个阿瑟-阿什球场的球迷全部起立鼓掌(美国人也还没习惯叫它比利-简-金球场,也许所有人都将美好的记忆还保留在阿瑟-阿什球场),站在一边的贝克尔也鼓起了掌,阿加西终于放下了毛巾,眼眶已经彻底红了。缓缓走到场地中央的阿加西抛下了毛巾,强忍着泪水向四周的观众献上招牌式的飞吻,并深深地鞠躬。全场一直没有停歇的掌声更响了,看台上的格拉芙没有流泪,而是充满爱意地望着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的孩子也和母亲一起为阿加西鼓掌着。

  重新回到位置上的阿加西双手掩面,不停地擦拭着泪水,双肩已经开始抽搐。掌声依旧没有停歇的意思,阿加西不再掩饰什么,放下了双手,深邃的目光深深地望着这块自己奋斗了21年的阿瑟-阿什球场,望着钟爱自己的球迷,让自己的泪水开始肆意地流淌。整个眼眶都红了,泪水擦去了,但是阿加西目中的依依不舍之情却更加浓更加深了。在越来越响的掌声中,阿加西终于泣不成声。

  看到现场越来越多的球迷也开始擦拭着离别的泪水,阿加西再度走到了球场之上,再度向四周看台上的球迷飞吻,鞠躬,整个阿瑟-阿什球场被离别的伤感和真挚的情感所笼罩。

  贝克尔用颤抖的声音接受采访,表达和偶像交手的荣幸之后,阿加西发表了他作为球员在阿瑟-阿什球场最后的发言:“在过去的21年中,我在球场上,得到你们始终如一的支持,跟你们一起,实现了许多梦想。即使在输球的时候,也未尝不是人生的胜利。在21年中,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还有你们带给我的回忆将伴随我余下的一生。”

  一切都结束了,阿加西背起了伴随他征战全球的背包,缓慢地向球员通道走去,边走依然边擦拭着泪水,掌声在这长达近20分钟时间内没有片刻停歇,他们在送别着一个朋友,一个偶像,一个时代……直到阿加西的背影消失在通道之中……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