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终结者原是无名小卒 美网前职业战绩2胜4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31 新浪体育
阿加西终结者原是无名小卒美网前职业战绩2胜4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纽约9月3日消息,在美网男单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美国名将阿加西以5-7/7-6(4)/4-6/5-7不敌德国新人本-贝克尔,这也就意味着,阿加西21年辉煌的职业生涯,最终终结在了一个几乎没人听说过的无名小卒身上。

  那么,这个本-贝克尔又是什么人呢?

  身为德国人,又拥有贝克尔这个姓氏,许多人都会很自然地将他跟德国网坛名宿鲍里斯-贝克尔联系在一起,当然实际上他们并没有任何关系,不过这样的巧合也着实引人好奇。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阿加西,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职业生涯竟然是终结在B-贝克尔(本杰明-贝克尔)的手上,而从伤感气氛中缓过劲来的阿加西则发挥了一把幽默感,说,“好吧,我以前就输给过B-贝克尔(鲍里斯-贝克尔)。”

  现世界排名第112位的本-贝克尔现年25岁,不过还是网坛的新人,去年才转为职业选手的他,在美网之前的ATP总战绩仅为2胜4负——事实上,他正是在今年夏天,才开始打ATP巡回赛的。不过在这次美网上,他表现出来了让人惊艳的一面。

  贝克尔在底线上尤其具有实力,他在与阿加西的比赛中,跟史上最优秀的底线选手之一展开了一番缠斗,并屡屡打出漂亮的致胜球(实际上,他在与阿加西的这场比赛中,共打出了惊人的82个主动得分)。更为难得的是,身高只有177厘米的贝克尔在发球上也相当出众,他在本场比赛这能够的最快发球时速竟然高达142英里/时,而且共发出了27记Ace,的确让人瞠目结舌。

  拥有这样的实力,也难怪他在转入职业后的短短时间内,就能通过参加不同的低级别赛事来把自己的排名提高到100名左右——在今年年初,他的世界排名还只是400多位,可以预见的是,他在美网过后一定会经历排名的进一步飚升。

  在进入职业网坛之前,贝克尔是一名金融专业的大学生,而且他还是全美大学生联赛的男单冠军。不过在一年多以前,他甚至没有想过要以

网球作为他的职业,直到他偶然碰上了罗迪克的前教练本哈比勒斯,而本哈比勒斯认为他有很棒的潜质,而决定鼓励他试一试。

  “这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他从零开始,现在就要突破到Top100了。”本哈比勒斯说,“这就像是一个灰姑娘的传说。”这位教练指出,贝克尔的过往经历带给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也使他成为一个更成熟的人:“他不是生长在网球世界的孩子,他已经是一个大人了,而那正是我们所需要的。”(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