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次日比赛因大雨暂停 李娜毛瑞斯莫暂时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4:30 新浪体育
美网次日比赛因大雨暂停李娜毛瑞斯莫暂时领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纽约8月29日消息,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2天的比赛继续受到大雨的影响,原定为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23点)开打的比赛,因雨推迟到北京时间将近3点才开始。在比赛进行了大约1个小时以后,纽约天空再次降下大雨,比赛因此也不得不再度推迟。

  目前在几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李娜以4-3暂时领先于西班牙选手洛伦佐,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毛瑞斯莫以6-1/2-5领先于德国的巴罗伊斯;男单方面,澳洲名将休伊特与西班牙的蒙塔内斯在第一盘战成5-5平。

  李娜今天的对手洛伦佐世界排名仅为第95位,但她在去年法网首轮爆冷将卫冕冠军米斯金娜淘汰出局,可以说,她是具有爆冷潜质的。比赛开始后,首局是李娜的发球局,她显然还有些慢热,出现了多次主动失误,一上来就以15-40落后,不过李娜发出了两记ACES,连续挽救4个破发点之后艰难拿下了该局。第二局李娜凭借强大的接发球轻松破发成功,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开始洛伦佐增加了打法的攻击性,她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五局连得4分反破成功,不过李娜在第六局40-0领先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再度破发,比分上以4-2领先。第七局李娜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被洛伦佐抓住第二次机会破发,把比分扳为了3-4。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李娜完成技术动作的成功率来看,前几天困挠李娜的伤病没有给她的比赛造成不利影响,这对于李娜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无疑是个好消息。

  今年连得两项大满贯奖杯的毛瑞斯莫彻底摆脱了人们对她心理问题的讨论,不过在美网之前的纽黑文公开赛上输给久疏战阵的达文波特还是为她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但她今天的对手世界排名第131位的德国人巴罗伊斯并不具备爆冷的实力,毛毛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很快建立了局面上的优势,尽管在比赛进行到第5局毛瑞斯莫4-1领先时被大雨打断,但是重新开赛后毛毛完全不受影响的一鼓作气6-1结束战斗先下一城。

  第二盘毛瑞斯莫的打法有些保守,一直在底线与对手周旋,这让全力拼搏的巴罗伊斯找到可乘之机,终于在第6局依靠毛瑞斯莫的双发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从而一举破发以4-2领先,随即她保住了自己发球局,并以5-2在第2盘中领先。不过直到下雨暂停之时,毛瑞斯莫依然握有一盘在手的优势。

  休伊特今天明显进入状态很慢,主动失误达到了17个,多次被破发以至于首盘中就2比5落后。不过,在娇妻的助威声中,他似乎逐渐找回状态。先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终于破发成功,一路将比分追至5比5平。(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