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美网解签:李娜郑洁平稳 彭帅甜甜遇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02 新浪体育
中国金花美网解签:李娜郑洁平稳彭帅甜甜遇恶战

辛吉斯迎接彭帅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纽约时间8月23日,2006美网公开赛签表公布,除了资格赛首轮出局的李婷外,其他6名中国选手都直接入围美网正赛,李娜和郑洁创下了首次有两位中国选手成为大满贯比赛种子的记录,她们前两轮的对手也相对较弱;袁梦和晏紫签运不错,第一轮对手实力一般;而彭帅和孙甜甜首轮都将挑战种子选手,前者遭遇辛吉斯,后者与温网“仇家”利霍夫采娃狭路相逢。以下是详细解签分析:

  李娜:16强近在咫尺

  虽然李娜在本周纽黑文赛因为右踝扭伤退出了比赛,不过在温网之前的

奥迪纳公开赛首轮李娜在和对手打成1-1时也宣布因伤弃权,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她的“战略性退赛”。

  作为女单24号种子,李娜第一轮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洛伦佐,后者职业生涯的最大一场胜利就是去年法网首轮爆冷将卫冕冠军米斯金娜淘汰出局,李娜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对手,只要不出意外,应该能顺利打进第二轮。接下来的对手是希腊猛女达尼利都和本土选手佩里之间胜者,前者在去年温网首轮战胜过海宁,后者排名41,今年也有战胜格罗恩菲尔德和汉图楚娃的抢眼表现,实力都不容小觑,但李娜战而胜之应该在意料之中。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去年美网亚军皮尔斯,这位因伤休战大半年的法国贵妇在阿库拉精英赛惨遭莎娃横扫,并没有恢复到去年的状态,李娜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能够打进第四轮,李娜不得不面对3号种子莎拉波娃,后者在前3次和李娜的交手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一旦李娜还是无法抵挡对手在力量上的压倒性优势,那么她今年的美网之路很可能就止步于此了。

  郑洁:轻松前两轮

  首次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位列种子选手的郑洁第一轮的对手是排名第58位的捷克姑娘佩什克,后者实力一般,今年战绩仅为可怜的4胜16负,不过也曾经有战胜德门蒂耶娃和斯普莱姆的表现,郑洁有望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第二轮。接下来的对手斯洛莫娃和罗迪奥洛娃水平应该在郑洁之下,川妹子应该有机会首次打进美网第三轮。不过第三轮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大力发球和强力正拍将是对郑洁的巨大考验,她获胜的可能性非常小。

  彭帅:邂逅公主

  近来在北美硬地赛场表现欠佳的彭帅首场比赛就将遭遇恶战,她的对手是上周在罗杰斯杯打进决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如果彭帅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场比赛还是值得期待。如果彭帅能在力量上压制住辛吉斯,还是有取胜的希望。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借力打力功夫独步天下,一旦彭帅力量上不能占据优势,那么很可能被辛吉斯调动得团团转,输球就十有八九了。

  如果能爆冷闯过首轮,彭帅所在的1/8区其他种子选手和她实力在伯仲之间,能否继续前进就得看临场状态。

  孙甜甜:遭遇仇家

  虽然在纽黑文赛爆冷战胜了瑞士名将施奈德,但是孙甜甜在第二轮遭到斯托瑟的大逆转还是显示出她在实力上的不足。本次美网公开赛首轮,她的对手是32号种子俄罗斯双打名将利霍夫采娃,孙甜甜曾经在今年温网第二轮遭到对手横扫,她想要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袁梦:前途难料

  袁梦的签运应当说还不错,她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意大利选手加尔宾,后者曾经在2004年法网爆冷淘汰海宁,不过加尔宾在和中国选手的交战迄今为止无一胜绩,被成为“中国福星”,但是袁梦并不占据任何优势,最近表现不佳的她没有确定战胜对手的把握。如果能进入第二轮,袁梦可能面对日本老将杉山爱,后者这两年对中国选手的战绩一塌糊涂,但是袁梦实力明显要逊于杉山爱,看来很难有在第三轮再次挑战海宁的机会。

  晏紫:发挥至上

  在法网和温网连续首轮出局的晏紫首轮的对手是一名资格赛选手,如果能发挥正常,她将有挑战27号种子格勒文的机会。这位法国美少女今年在和郑洁的交手中一胜一负打成平手,不知道晏紫能否从郑洁那里得到什么真经来击败对手。一旦闯进第三轮,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将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相关新闻:

  美网抽签揭晓:彭帅挑战辛吉斯 王宇佐迎战费德勒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