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大师赛冠军数追平桑哥 本赛季尚有3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49 新浪体育
费德勒大师赛冠军数追平桑哥本赛季尚有3大目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5万美元的多伦多大师赛决赛如期举行,头号种子费德勒耗时1小时47分钟,以2-6/6-3/6-2逆转击败了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捧起本赛季第七个男单冠军头衔。

  刚刚在8月8日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费德勒如愿获得个人第40个巡回赛冠军,也是第11个大师系列赛冠军,11个大师头衔已经追平了美国人评选出的网球历史上第1人桑普拉斯的大师赛冠军数量。目前只有即将在美网后退役的阿加西获得的17个大师赛冠军数比费德勒要多。

  费德勒的11个大师赛冠军分布为:

  2002年的

汉堡

  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汉堡、多伦多,

  200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汉堡、辛辛那提,

  2006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多伦多。

  现役球员中,纳达尔在近两年拿下了6个大师赛冠军,而且分别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和

罗马红土大师赛抵抗住了费德勒的顽强阻击。纳达尔的6个大师赛冠军分布为:

  2005年:蒙特卡洛、罗马、多伦多、马德里,

  2006年:蒙特卡洛、罗马。

  此外,萨芬也已经拿下5个大师赛冠军,但是最近一个是在04年的巴黎赛,在05年拿下澳网后陷入伤病困挠,2006年的萨芬时好时坏,没有人能够预测他在巡回赛中是首轮出局还是会打到决赛。

  2005赛季至今,大师系列赛冠军只有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时不参加的情况下才诞生了两位新的“大师”:05年巴黎大师赛的伯蒂奇和06年汉堡大师赛的罗布雷多。每年9大师系列赛的地位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分别穿插在四大满贯赛事前后进行,大师赛夺冠7天6球相比大满贯赛事14天7场球比赛密度非常大,与费德勒尚且没有征服法网一样,除了在红土大师赛,费德勒是当之无愧的“大师中的大师”。另外费德勒还分别获得04年大师杯

总决赛冠军和05年的亚军,奶牛的成绩单的确是接近完美。

  超越阿加西17个大师赛冠军,对于刚刚25岁的费德勒已经只剩下时间问题,这一目标比在大满贯数量上超越14个大满贯难度系数更小,已经有8个大满贯进帐的费德勒也被看好迟早会超越桑普拉斯。另外,麦肯罗和伦德尔保持的赛季最佳胜率82胜3负的纪录也是费德勒要追赶的目标,今年已经在纳达尔身上吃到4场败仗的费德勒必须获得接近90场胜利才能成为史上赛季胜率第1人,费德勒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62胜4负,本赛季剩下的目标无疑是卫冕美网冠军、拿回上海大师杯总决赛冠军和争取获得史上赛季最佳胜率。(rog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