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萨芬自信能打破费纳争霸 布雷克赞其一直是世界前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40 新浪体育
萨芬自信能打破费纳争霸布雷克赞其一直是世界前5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8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巡回赛华盛顿雷格梅森精英赛第3轮比赛继续进行,前世界第1俄罗斯沙皇萨芬在一场一度被雨中断的比赛中经过两盘抢7以7-6(6)/7-6(5)淘汰现世界第5美国酷哥布雷克进入8强,这也是萨芬在今年美网热身赛屡败屡战中首度挑落世界前10选手。

  布雷克最近两次连续击败罗迪克成为现在美国男子网球的一哥,这位哈佛毕业的高
材生现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5位,萨芬赛后说:“这样的比赛非常重要,发挥好或者坏、加上一些运气,这样的比赛能给人以信心。”作为2000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的冠军得主,萨芬依然相信自己有能力重回巅峰,尽管现在的男子网坛被费德勒和纳达尔统治着,萨芬说:“我在努力,我不清楚自己能否立刻做到他们两个那样,但是我相信努力的工作加上一点点运气,一些技巧和状态的连续性,我能重回巅峰状态。”

  下一场比赛萨芬的对手是南非人穆蒂,后者在比赛中以6-3/6-7(5)/7-6(6)苦战三盘淘汰了丹麦老将卡尔森,萨芬如果能继续前进将很可能与05年澳网决赛对手休伊特争夺赛事的决赛席位。世界排名目前仅在92位的萨芬有点自嘲地说:“对于我来说,连赢三场球进入8强已经很不错了。”

  去年的赛会亚军、美网8强选手布雷克赛后说:“我感觉自己失去了节奏,有的时候很紧张,萨芬今天总是在关键分发出高质量的球,赛点上球打在袋上落回我这边比赛失利,运气不在我这边。”关于月底的美网,布雷克给了萨芬提醒,现在连续的好状态和不好的状态对于两周的美网赛事都不是很好的消息:“萨芬今天打得非常好,拿下了不少关键分,他也是美网的热门选手,他的排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当然没有人在乎萨芬的排名,他依然是top5,他依然能击败这个世界上任何选手。”(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