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阿加西不敌纳达尔 "不老传奇"在掌声中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2:49 新浪体育
温网阿加西不敌纳达尔"不老传奇"在掌声中谢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1日消息,在温网男单的第3轮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美国传奇球王阿加西和西班牙新人王纳达尔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最后阿加西以6-7(5)/2-6/4-6不敌纳达尔,在出局的同时,也永远告别了温布尔登。“不老传奇”在掌声中离开了“网球圣地”,告别了他在14年前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地方,留给球迷们的是永恒的辉煌记忆。

  视频-阿加西负青春纳达尔 网球传奇对温网说再见

  中心球场为阿加西而破例 网球传奇深情飞吻中告别

  阿加西辉煌成就永留青史 后辈齐赞传奇魅力代表网球

  阿加西在妻子陪伴下告别温网 纳豆:跟他比赛很荣幸

  阿加西球迷祝福板

  比赛开始,纳达尔充分发挥了年轻人的冲劲,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尤为出色,基本上没让阿加西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而且有好几次都是全取4分保住发球局的;在阿加西的发球局中,纳达尔也表现出色,几乎每一次都可以得到破发点。然而,传奇球王挽救破发点的能力堪称卓越,他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刻发出Ace球以及打出令人赞叹的致胜球——上述因素糅合,两人在前12局中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迫拖入了抢7局。

  在阿加西的职业生涯中,他在抢7局中的成绩是201胜101负,而纳达尔是37胜28负;不过今年阿加西的6次抢7只取得了3胜3负的成绩,而纳达尔则取得了12胜4负的优异成绩。

  在抢7局中,阿加西一开始打得非常出色,他很快就取得了5-2的领先;但是,纳达尔在随后的时间内竟然连追5分,反而以7-5拿下了抢7局,并且赢下了第一盘的胜利。

  拿下第一盘之后,纳达尔在第2盘中明显干劲更足,在第一局中就破发成功,并且在第7局中再度破发,以5-2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盘末发球局。面对盘点,纳达尔并没有再像第一盘那样错失良机,而是冷静的把握住了机会,以6-2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改写为了2-0。

  第3盘,双方在前6局均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第7局,纳达尔的破发再次打破了平衡——他凭借这次关键的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优势,并将这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他以6-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中,阿加西每得一分都会得到观众如雷般的掌声,最后当他输掉比赛后,掌声更是经久不息——由于阿加西在此前已经宣布,他将在今年美网之后退役,因此这也是他最后一次的温网之旅。这场精彩的比赛,是阿加西留给“网球圣地”温布尔登的最后记忆,即使他离开,他的辉煌已经永远被铭记在了温网的历史中。(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