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2日男单:老中青3代各得其所 中文加油很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5:58 新浪体育
温网2日男单:老中青3代各得其所中文加油很亲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昨天的雨水搅局,今天伦敦的天气很给面子地没让天气预报所说的“大雨”变成现实,于是温网的第2天就在阴云下战战兢兢地把昨天堆积到今天的比赛几乎全部清空,哪怕是单看男单的赛程,就足以用“拥挤”来形容。

  关键词:中流砥柱

  从本次温网的签表上来看,费德勒的卫冕之路相当凶险,不过他的首关闯得倒是很轻松——用温网的广播解说员的话来说,“这场被很多人认为是‘试炼’的比赛,却几乎没有对费德勒造成任何考验。”面对去年曾经爆冷战胜过自己的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瑞士球王”以6-3/6-2/6-2的比分交出了答卷,挺进本届温网第2轮。

  与此同时,费德勒在草地上的连胜纪录也扩大到了42场,正式打破了前瑞典传奇球王比约博格所保持的41连胜纪录。虽然赛后费德勒继续发挥其一贯的君子风度,坚称温网英雄依然是比约博格而不是他自己,但是无论如何,记录已经完成。

  另外,4号种子纳班和24号种子费雷罗都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状态,两个人的晋级过程都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尤其是纳尔班迪安,他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完全掌握了主动。赛后,纳班表示,如果不是伤病的困扰,他应该可以表现得更好,最后他还放出豪言,“我认为自己有机会杀进决赛。”——要知道,根据签表,他如果要杀进决赛,就必须在半决赛中战胜已经3年草地不败的费德勒。

  关键词:老骥伏枥

  这是阿加西的最后一次温网之旅,今天他在第一盘中的表现,差点让我们以为“不老传奇”在温网的最后回忆将终结在塞黑选手帕山斯基的拍下——比赛已开始,阿加西全然不在状态,很快就以2-6败下阵来。

  好在阿加西随即调整了状态,以6-2/6-4/6-3连追3盘,继续着他在温网的最后之梦。他在全场比赛中共轰出了17记Ace球,这也许可以证明,网坛的这棵常青树依然拥有着傲人的实力。

  英国本土老将亨曼则是“老骥伏枥”这个词的另一个诠释者,他经历了一场5盘大战,终于以6-7(8)/6-3/6-2/1-6/6-3力克瑞典高人索德林,晋级第2轮。不过这样的成绩不会让他停止脚步,他会在明天立刻踏上新的征程;这一回他要面对的是“老朋友”费德勒,而今天的5盘大战势必也对亨曼的体力造成影响——这对一位31岁的老将而言,是一件尤其残忍的事情。

  关键词:少年壮志

  出于习惯考虑,刚刚摆脱了“少年”身份的纳达尔依然被我们划分到“少年组”,他在今天与英国的外卡选手博格丹诺维奇打了一场缺少悬念的草地比赛,最终纳达尔以6-4/7-6(3)/6-4获胜

  英国的本土希望穆雷在主场观众的注视下,完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以6-1/6-4/6-4力克奥运冠军马苏——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战术技术均运用得很得当,颇有当家球星的风范。

  塞黑天才小将德约科维奇以6-3/6-2/7-6(3)战胜了美国的戈德斯泰因,为今天的“少年记事簿”再添一笔亮色;而唯一的遗憾来自法国的孟菲尔斯,他在第一盘获胜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5-7/7-6(7)/6-3/6-4不敌俄罗斯的库尼特森,无缘下一轮。

  关键词:中国台北男选手

  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今天送出甜甜圈,以6-1/7-6(2)/6-0轻取奥地利选手马拉奇,将赛前一直念叨着的“约战布雷克”变成了现实。

  虽然卢彦勋以7-6(5)/6-3/6-0输给了美国选手罗伯特,失去了在草地上跟纳达尔较量的机会,但卢彦勋在比赛中得到的人气支持却确实不低。在这场比赛中,观众席上坐着不少华人观众,时不时就传出来用中文喊着“加油,卢彦勋”的声音,这在英文满天飞的温网中,的确让人觉得倍感亲切。(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