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位列温网女单第27号种子 开辟中国网球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1:36 新浪体育
李娜位列温网女单第27号种子开辟中国网球新历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伦敦消息,在刚刚公布的温网女单种子席位中,中国选手李娜被组委会列为27号种子,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比赛里成为种子选手。

  在本周的WTA世界排名中,李娜已经创历史地上升到第30位,提前完成了她在今年年内打进前30的愿望。由于名将达文波特、皮尔斯、佩特洛娃先后退出了温网,李娜的温网种子排位就连升3级排到了27号,从而避免了在前两轮遭遇较高排位的种子选手。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但还不到忘乎所以的地步,因为我们离奥运会的目标还很远。”中国网协的一位官员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官方的态度,显然他们在这个成绩表现得相当冷静,“中国人民对于她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出生在武汉的李娜今年24岁,她小时候是一个羽毛球运动员,在学习羽毛球一年之后,有一位网球教练劝服了李娜的父母让她改打网球,由此而改变了她的一生。

  李娜是一位天才型的网球选手,经过刻苦训练的她很快在网坛崭露头角,获得了2001年

北京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女双、混双三枚金牌。

  2002年,被所有人看好的李娜出人意料地退出了网坛。去年李娜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曾经这样说:“我过去一直是在为别人打球,网球带给我的痛苦多于快乐。”中途退役的两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的李娜甚至没有触摸过一次网球拍,而是把自己的运动天赋发泄在了跆拳道、

乒乓球、羽毛球和跳舞上。

  两年之后李娜选择了重新复出,李娜的男友姜山是她复出的最大动力,他一直告诉李娜总有一天她会为自己的中途放弃而后悔,这些话促使了固执的李娜最终听取了国家网球队的召唤,于2004年重新回到了网坛。

  重新出山的李娜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准,她很快在几个月后的广州公开赛上获得了中国选手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排名在2004年10月份打进了前100名。2005年李娜的最高排名曾经上升到世界第33位,打破了此前中国选手李芳所创造的第36的最好成绩。

  今年李娜的表现尤其稳健,她在一级赛德国赛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九的施奈德闯入四强,又在首次参加法网时打进了第三轮,经过苦战惜败给最后的亚军库兹涅佐娃。在上周的伯明翰草地赛打进第三轮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又上升到第30的新高,这位苦尽甘来的武汉姑娘终于将再次在大满贯赛事中为自己的实力正名。(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