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尔尼科娃:受辛吉斯刺激想复出 背伤是唯一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48 新浪体育
库尔尼科娃:受辛吉斯刺激想复出背伤是唯一障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6月21日消息,在看到昔日的好友搭档辛吉斯在复出后取得的辉煌成绩,曾是网坛天才美女最佳代言人的库尔尼科娃也按捺不住了,她在昨天召开了一场电话记者会,并在会上表示,她也正在考虑复出的相关事宜。

  “(辛吉斯复出的事情)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库娃说,“我开始审视我自己——我想如果我复出的话,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然后我想,我要从现实方面考虑核准自己的
情况,来判断是否该做出复出的决定。”

  库娃指出,她复出的唯一障碍依然是背伤:“我的背很糟糕,准确说是慢性腰椎机能障碍(chronic spinal lumbar dysfunction)。”这种慢性的腰椎病不仅难以痊愈,而且很容易复发,当年库娃就是因此才做出暂别网坛的决定的。

  “这不是一种会每天都让你很难过的伤病,”库娃在具体解释她的情况时说,“如果我每天只打一两个小时的球,那么它就一点问题都不会有;但如果我要想恢复到职业水平,每天都练习6个小时以上,那么情况也许就会变得非常糟糕。”

  库娃最后表示,她目前仍然无法做出具体的决定:“现在还很难说,我不知道我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我现在还在休养期间……相信我,如果我做出决定,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只不过现在,我依然不想提高任何人的期望值,甚至,也不希望我自己对此期待太高。”

  现年25岁的库尔尼科娃曾是网坛最著名的风云人物,她的美貌惊人,而且在

网球上也很有天分。最高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她曾跟辛吉斯联手夺得2002年的澳网女双冠军,而且在单打方面,她也有3年左右的时间一直维持在Top20;虽然她从来没有夺取过任何一个WTA巡回赛的冠军,不过她在青少年组的成绩相当不错,而且在其16岁时,首次参加
温网
的成人组赛,就一路打入了4强——甚至可以说,正是库娃的巨大成功激发了俄罗斯这一代“红粉军团”的崛起。因此,如果库娃最终真的能够复出,那么无论是从商业、还是从观众欣赏的角度来说,对她自己乃至WTA巡回赛而言都是有很大好处的。

  不过在无法确定库娃是否会复出的情况下,她将代表萨克拉门托队出战下个月的世界职业网球联赛(WTT)这件事却已是板上钉钉,她会在WTT的赛场上打5场比赛。届时,喜爱库娃的球迷们至少可以在那儿重温这位网坛美女在场上厮杀的英姿。(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