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天才少年:向费纳发起挑战 不会加入英国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8:14 新浪体育
塞黑天才少年:向费纳发起挑战不会加入英国国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近日,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向现世界头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发出了挑战书,这位19岁的塞黑小伙子表示,他将努力打乱现在费纳两人争霸的网坛格局;虽然他不打算急于求成地对自己的排名做出任何过分的期望,不过,他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

  在法网打进八强后,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已经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
好成绩,而他的ATP排名也猛升23位排到第40。

  在法网连续击败了冈萨雷斯、哈斯和孟菲尔斯等好手让德约科维奇信心大增,尤其是在第二轮击败了世界排名第9的冈萨雷斯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这让他坚信自己能够战胜顶尖选手。

  因为背部伤势加重,德约科维奇不得不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退出了和纳达尔争夺四强的比赛,而这次受伤也使他退出了本周在德国举行的哈雷公开赛,但他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他的

温网之行:“很幸运我伤得并不重,很快我就会投入到训练中。在温网之前我会参加荷兰
奥迪
纳公开赛作为热身。”

  虽然战绩出色,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一样属于没有教练的“野孩子”,在被问到谁将成为他的教练时,塞黑少年毫不讳言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的前教练马里安-瓦加达的可能性最大,这位现年41岁的斯洛伐克教练在1987年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世界第34位。

  去年首次参加温网的德约科维奇闯进了第三轮,他发现自己非常喜欢在草地上进行比赛,而对于今年的温网,德约科维奇的期望值并不高,他只希望能够保住去年在温布尔登挣到的90个积分。

  谈及今年年底的世界排名,德约科维奇坦承TOP10希望极其渺茫,打进前30是比较可行的目标,但是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仅仅19岁,没有任何理由急于求成。我还有一些方面需要改进,当然,我最终的目标是世界第一。”

  对于近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将加入英国国籍的事情,德约科维奇坦承如果一切变成现实,他将会获得更多的利益,不过他否认了将加入英国国籍的说法:“那都是英国媒体在大肆渲染,我的工作只是打好球。我对目前的赞助商很满意,我和穆雷、孟菲尔斯一样是表现最好的年轻球员之一,我相信自己的赞助费用也会越来越高。”

  德约科维奇还透露说,虽然自己在赛场上看起来充满自信,不过自己在关键的比赛中还是会心理紧张,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集中自己在比赛中的注意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