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萨芬娜绝地反击淘汰莎娃 库兹娃逆转意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0:02 新浪体育
法网萨芬娜绝地反击淘汰莎娃库兹娃逆转意猛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4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全面展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当今网坛头号玉女巨星莎拉波娃与14号种子萨芬娜的“俄罗斯德比”,结果萨芬娜苦战2小时34分钟,在最后一盘1-5落后时连拿6局上演大逆转,7-5/2-6/7-5淘汰了前三轮发挥出色的莎拉波娃;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表现大起大落,以逆转的方式1-6/6-4/6-4淘汰了9号种子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与萨芬娜会师1/4决赛。

  今年莎拉波娃受踝伤困扰并未参加任何的红土热身赛就直接出征罗兰加洛斯,起初并不为众人看好,但她仍然显示了世界一流球星的良好适应能力,克服了伤病和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杀入16强。莎娃与萨芬娜共有三次交战记录,以2-1领先稍占上风,但是 最近一次再莫斯科的交手3盘不敌对方,加上萨芬娜今年再红土场上战绩颇佳12胜4负,所以这场比赛可谓势均力敌。

  开场后双方不但在底线拼杀上争夺全力以赴,就连叫喊胜都不甘落于下风,过于追求击球威力的打法让莎娃失误很多,第一个发球 局经过3次平分才保住,接下来双方开始了破发表演,从第3局到第7局两人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保住,终于第8局莎拉波娃连得4分保住 这一局以5-3领先,但是第10局莎娃浪费了一个盘点被萨芬娜扳成5-5平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最终萨芬娜再赢两局以7-5成功逆转拿 下首盘。整盘萨芬娜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只有47%和48%,但是依靠莎娃主动失误送出的33分,萨芬娜4次破发成功赢得了胜利 。

  第二盘萨芬娜糟糕的发球依然不见好转,加之对手也减少了失误,使她很快就以0-4落后,莎娃也在这盘双方打法单调场面枯燥的比 赛中以6-2扳回一阵,喊出了她标志性的“Come on!”与萨芬娜约战决胜盘。这盘莎拉波娃在各项

技术统计上全面占据上风,特别是 75%的一发得分率以及比对手高一倍有余的16个主动得分让她赢得比较轻松。

  决胜盘中莎拉波娃继续以大力底线抽杀和高分贝的“噪音”给对手制造压力,而萨芬娜似乎也并没有“B计划”来扭转场上的颓势, 以阻止越战越勇的莎娃继续前进,很快以1-5落后。但就当所有人认为萨芬娜的法网之旅就此结束时,她却突然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不可思议的连赢6局,以7-5的比分上演惊天大逆转!经过2小时34分钟的鏖战,萨芬娜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以及对手高达63次的非受 迫性失误,取得了8强的入场券。

  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

意大利猛将斯齐亚沃尼之前法网的最佳记录都是止步第4轮,无论是谁获胜都将突破自己的法网最好成 绩,这也让双方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另外两人以往交锋的比分为3-2,库兹娃领先一分,但是斯齐亚沃尼赢得了最近的两次,所以尽 管世界排名稍占下风,意大利人仍然有能力战胜对手。

  但在这场本应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首盘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直到第6局库兹娃才拿下唯一一分,意大利人仅用了29分钟就以6-1结 束首盘。第二盘库兹涅佐娃在3-0领先时被斯齐亚沃尼连追4局将比分反超,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三盘库兹 娃又在5-1领先的局面下差点失手,不过她还是抓住了机会最终6-4结束战斗挺进8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7分钟,除了库兹涅佐娃83 %的一发成功率比较高以外,双方各项技术指标几乎所差无几,库兹涅佐娃凭借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晋级。 (小强)

  相关新闻:

  萨芬娜:击败莎娃收到哥哥短信 永远是萨芬的小妹妹

  莎拉波娃痛失好局欲哭无泪 萨芬娜赢得职业最大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