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痛失好局欲哭无泪 萨芬娜赢得职业最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4日消息,法网女单第4轮的一场“俄罗斯内战”中,人气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决胜盘5-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痛失良机,以5-7/6-2/5-7不敌“沙皇妹妹”萨芬娜,遗憾地在第4轮后就不得不黯然告别罗兰-加洛斯。

  经过了这场令人沮丧的失利,莎拉波娃在记者会上也几度差点落泪,她表示,萨芬娜抓住了最后的机会,而她却没辜负了胜利女神的青睐:“在最后的时刻,我的状态开始下
滑,她却一路奋起直追——这样的情况对我而言,是个很糟糕的预兆。”莎娃说,“于是你会感觉世界都被颠覆了,你所做的每一项决定、打的每一个球都是愚蠢的错误。”

  因为踝伤,莎拉波娃一场红土热身赛都没有打,就直接来到了罗兰-加洛斯。莎拉波娃表示,这也是她输球的一个原因:“她(萨芬娜)在1-5落后的时候已经被逼到绝境了,但等到她追到2-5时,胜利女神又为她打开了一扇门。而那个时候我却开始担心起来,你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比赛了。”

  与莎拉波娃的欲哭无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成功上演了绝地大反击的萨芬娜则异常兴奋的表示,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场胜利:“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她说,“她(莎拉波娃)很擅长调动对手,我就被迫一直从这个角落跑到那个角落。所以我就想,好吧,该轮到我让她跑起来了,于是我就盯着边线打,我想我变得更有攻击性了。”

  萨芬娜表示,她对于这届法网有许多美好的憧憬,因此她不想轻易的就告别罗兰-加洛斯:“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在法网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对自己说,如果我想要继续前进,我必须要打得更好。我很高兴最后一切都能如我所愿,这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