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身高阻碍红土上发展 期待法网奇迹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03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身高阻碍红土上发展期待法网奇迹降临

今年法网,莎娃能否得到更多奇迹的眷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7日消息,尽管一场红土热身赛都没有打,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对法网依然保持着高度的重视。莎拉波娃相信,她过高的身高阻碍了她在红土上的发展,但她已经找到了对付重心提高的办法。

  毫无疑问,莎拉波娃是WTA中身材最高挑的那帮女孩之一,她的奖杯陈列室里现在已经有了11座巡回赛冠军头衔,可惜的是,没有一项来自于红土之上。在她三度的法网之旅中
,最好成绩是2004年和2005年打入8强。莎拉波娃认为,1米88的高个头影响了她在红土场上的移动:“我去年已经停止长高了,”这位19岁的网球明星表示,“除了身高之外,那些恼人的伤势也很困扰我。我在很短时间内就长高了许多,很显然我的肌肉和关节并没有得到更好的锻炼,我打了太多巡回赛,它们太脆弱了。”

  虽然还没能找到在红土上快速移动的方法——不会被她的身高所影响到的、灵活敏捷的跑动方式,但莎拉波娃也表示,幸运的是,她的击球并不会被身高所影响:“我现在跟以前一样,不会觉得自己的动作有丝毫不协调的地方。我认为我现在已经达到了我想要的完美,我正处在自己最好的时候。”

  回想去年她的法网之旅,终结在1/4决赛中“红土女王”海宁的拍下,“去年我真是没办法与她抗衡,”莎娃在谈到那场比赛时,至今仍有些沮丧,“好在我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我的体格也强壮了,我现在能够坚持得更久,也更能适应长回合的对攻。”

  对于即将开始的法网,莎拉波娃的言语中也展现了少女纯真的那一面:“当然我来巴黎之前没有打过任何红土热身赛,我肯定无法100%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有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奇迹,所以我们可以稍微有些期待。”

  作为法网的4号种子,莎拉波娃将在首轮对阵美国选手华盛顿,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8日晚上(北京时间29日早上)进行。(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