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前瞻之莎拉波娃:不喜欢红土 连续缺战状态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1:25 新浪体育
法网前瞻之莎拉波娃:不喜欢红土连续缺战状态未知

忙碌于商业活动的莎娃能否在法网上取得好成绩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004年摘下温网桂冠之后,恐怕再也没有人能把莎拉波娃看做单纯的“网坛美少女”了,她在场上的大力击球、顽强的拼搏精神甚至是“惊声尖叫”般的吼声,都显示着她在网球运动上的进取心。但近来莎拉波娃在法网赛前的表现,却让人对她在罗兰-加洛斯的前景充满了忧虑——她以踝伤为由缺席了数项原定参加的巡回赛事,相反的,却频频在各种时尚展会或商业活动中亮相;这也意味着,她在没有参加任何红土热身赛的情况下直奔法网。

  尽管两度打入法网8强,但红土场从来就不是莎拉波娃钟爱的场地,她在去年法网1/4决赛输给海宁之后说:“红土赛场并不是我的长项,

温网的草地赛事才是我的最爱。”

  事实上,在2005年

意大利电信杯中,瑞士名将施奈德在
罗马
的红土上战胜莎拉波娃后就曾评价说,红土赛场并不适合莎拉波娃,因为较慢的球速让莎娃力量和速度的优势失去了用武之地;而且莎娃自己也曾坦承,她缺乏红土作战最重要的素质:耐心。

  不过作为世界排名第4的名将,又是法网的4号种子,她有机会在前几轮中避过太强的敌手。另外,回想莎拉波娃几次参加法网的经历,除了2003年还是大满贯赛事新鲜人的她首轮即遭淘汰的经历外,她在2004和2005年都打入了8强,而且去年她是输给了正处于巅峰状态的“红土女王”海宁,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连续的缺战使人完全无法判断莎娃目前的状态,不过鉴于她世界排名第4并连续两次打入法网8强的实力,加上4号种子带给她的应该不会太差的签表位置,即使不把莎拉波娃定位为法网的夺冠热门,也至少可以相信,她在前几轮即遭淘汰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