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网系列赛北京站首轮:中国小将出彩七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01 新浪体育
国际女网系列赛北京站首轮:中国小将出彩七人晋级

中国小将黄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际女网系列赛北京站首轮:中国小将出彩七人晋级

泰国名将塔纳苏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京华时报北京站第一轮战罢,各国选手纷纷亮相,其中不乏昔日网坛好手和今日网坛的希望之星,泰国选手塔纳苏干和中国选手谢颜泽及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年组的冠军孙胜男。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晋级第二轮的十六强中,中国选手共占据七席,泰国选手塔纳苏干也以两个6:2轻取对手晋级,继昨日我国选手刘婉婷和谢颜泽分别淘汰赛会3号种子选
手和4号种子选手后,今天河北姑娘任婧再爆冷门,以6:4、7:5艰难战胜赛会5号种子选手庄佳容。这次大赛中国选手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年轻选手不断爆冷实在让人意外,还有很多选手是从预选赛上一路拼杀过来,像任婧和黄蕾这两位冲进第二轮的选手就是这种情况。然而据业内人士讲,能有这样的成绩他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很多中国年轻选手其实很有实力,排名低是因为缺少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特别是这种算积分的国际大赛更是难得。

  据赛事推广方北京金王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景匀介绍,为了给青年选手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今年此项比赛将在中国举行八站,分别是北京、天津、重庆、成都、长沙、南京、广州、上海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初。

  以往这种比赛在中国举行的很少,我国选手常因为地域和经费等诸多原因无法参赛,这次国际网联能在中国举办八场这样的比赛,真是太及时了,这也要感谢大赛赞助商

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统一企业、国航、宾利集团的支持,给了众多未来之星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使很多希望之星不至于被过早淹没,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企业关心中国网球的成长,以实行动支持中国网球的发展。

  肖景匀说,为了普及网球运动,扩大网球运动的群众基础,赛事组委会结合各方力量宣传和普及网球运动,与赛事总冠名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公益网球活动周”大型社会活动,与北京站分冠名京华时报社合作推出“读一份《京华时报》,看一场网球比赛”的活动,大赛指定用水提供商统一企业也做出了惊世之举,向每位来看比赛的观众免费提供饮用水,这一系列的活动也表明此项大赛“和谐、健康、美丽”的宗旨,就是要真心实意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因为大家都有一个梦想:相信如果有一天网球能像

乒乓球一样普及,那么中国的网球水平也将登上世界之巅。(穆若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