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前瞻之费德勒:享受与纳达尔比赛 期待法网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50 新浪体育
法网前瞻之费德勒:享受与纳达尔比赛期待法网圆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越来越适应红土的费德勒现在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下周开战的法国公开赛冠军,如果能够如愿以偿,他将会成为继唐-布吉和罗德-拉沃尔之后历史上第三位连续获得四大满贯的球员。

  在2003年温网,费德勒成为瑞士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大满贯的男子球员,这个伟大的瑞士人很享受于不断创造ATP的新记录。

  “我很享受胜利的感觉,享受能够在罗兰加洛斯有出色的表现,我很清楚法网对我职业生涯的重要性。”24岁的瑞士人已经拿下了过去11个大满贯中7个,但还未染指过法网桂冠,“一旦你已经习惯胜利,你就会对之变得很贪婪,因为只有胜利才能让你感到满足。”

  费德勒此前已经连续13次闯入赛事的决赛,本赛季迄今为止费德勒只参加了7项赛事,获得了4个冠军,仅有的三次失利全部是败给了西班牙红土少年纳达尔。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再次如约会师最后的决赛,第6次参加法网的瑞士人的法网美梦也许很难如愿。

  费德勒上一次未能打入决赛还要追溯到去年法网,当时在半决赛他正是输给了纳达尔,赛后费德勒坦承那场比赛是他经历过的“最糟糕的半决赛”。

  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也许只有纳达尔能够阻挡费德勒的夺冠之路。在

罗马决赛上演大翻盘击败瑞士球王之后,纳达尔对费德勒的战绩变为5胜1负,当其他选手纷纷被费德勒蹂躏和横扫之时,纳达尔成了瑞士人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

  “我很享受与拉斐尔(纳达尔)的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我的红土上的实力。”此前7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全部获胜的费德勒这样说。“和他比赛对我有很大帮助,我在因此而提高了很多。与他交手次数越多,我就能越熟悉他的打法,下次再遇到他我就会打得轻松很多。”

  “我当然希望在今年跟他所进行过的三场决赛中都曾取胜,但既然事实并非如此,我的信心也没有因此而受到打击……毕竟我更在意的是,不要在大满贯的比赛中输给他。”费德勒迄今所获得37个单打头衔中,有5个来自红土,他相信自己也能在法网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一直认为自己可以在红土上有很好的表现,现在我的进步更加神速。”

  对于能否在法网笑到最后,费德勒表示他只有一个目标:“很简单,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