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加西携环法车王畅谈人生 两大常青树展现人格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38 新浪体育
阿加西携环法车王畅谈人生两大常青树展现人格魅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两位职业体育界的大佬级人物在洛杉矶进行了一次会面:曾8夺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名将阿加西和7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在米而肯全球会议的开幕式上作为演说嘉宾而进行了一次题为“保持健康,永驻青春”的公开谈话。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这两位体育界的强人分享了若干自己的小故事,包括他们的生活态度、他们对自己所从事运动的看法以及他们的成功经验。其中,阿加西表示,自己的成功来自于日月积累:“比起结果,我更重视过程,我努力让自己每天都取得进步。”

  在谈到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时,阿加西笑言,他在这方面已经臻至化境,20年的职业生涯早已教会他如何根据不同的对手和条件来调节自己的打法,以取得比赛的掌控权。然后,阿式名言就此出现:“在

网球比赛中,你无须成为至强者,你只需要比球网对面的那个人强一点就好了。”阿加西还表示,他的幸运之处在于他的妻子格拉芙和他的朋友们都很支持他,让他可以专心于网球之上:“我始终是个网球运动员,我会一直打下去,直到我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出色发挥的时刻到来。”

  1994年,阿加西成立了以自己的名字而命名的慈善基金会,以资助他拉斯维加斯老家的那些贫困儿童上学。“我希望,在网球以外的世界中也能变得更好,所以我成立了它;我希望在我离开这世界的时候,世界能变得更加美好,而这就是我所能做出的一点贡献。”

  而曾经罹患癌症,被医生断定生存机率不超过50%,却最终成功复出并取得7次

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阿姆斯特朗则拥有一个提供给癌症患者以资金援助的基金会:“即使是现在处在巅峰的运动员们,都总有一天会被遗忘的,会有新的运动员出来取代旧的王者而取得冠军的荣耀和支持者的注意力。但癌症患者始终在那里……如果你必须数着日子生活,那些癌症患者就是你关注的焦点。”

  经过这样的谈话,我们可以感受到这两位著名运动员在运动之外的魅力,正如主持人、前世界级游泳运动员奈德总结的那样:“在每一项运动中都会有很多胜利者,然而真正受人尊敬的,是让我们体会到其人格魅力的人。”(ani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