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法网冠军之战科斯塔落败 西班牙老将在家乡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6 新浪体育
前法网冠军之战科斯塔落败西班牙老将在家乡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前法网冠军之战科斯塔落败西班牙老将在家乡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4月28日消息,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的第3轮比赛中,费雷罗对阵科斯塔这一场尤为引人注目。倒不仅仅是因为双方都是红土高手,而且因为双方都是曾夺得法网冠军的西班牙人,更重要的是,科斯塔在赛前就曾宣布了他会在本项巡回赛后退役,而近来状态回升的费雷罗无疑会对他形成很大的挑战。最后,在这场前法网冠军之战中,费雷罗以6-1/5-7/7-5鏖战三盘获胜,科斯塔也在赛后即宣布了退役。

  比赛结束时,获胜的费雷罗来到网前与这位行将退役的老大哥紧紧拥抱,而在场的所有观众也都站起来为科斯塔鼓掌。这时科斯塔的妻女也来到了他的身边,陪他共度职业生涯中最后的时刻。“对我来说,在巴塞罗那进行我最后的比赛是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的。”曾在97年夺得本项赛事冠军的科斯塔说,“退役是一个艰难而又哀伤的决定,但现在该是我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位30岁的老将的职业生涯战绩为385胜272负,总奖金超过760万美元。他在红土上的成绩则尤为突出,他的12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全部是在红土上取得的。他职业生涯的顶点无疑是2002年的法网冠军,有意思的是,当时他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费雷罗才折桂登顶的。(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