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获ATP05年度欧洲最佳 力压费德勒进入拿奖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2 新浪体育
纳达尔获ATP05年度欧洲最佳力压费德勒进入拿奖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4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92.5万美金的的ATP黄金赛事巴塞罗那公开赛八强战全部打响,头号种子纳达尔6-4/6-2直落两盘战胜同胞纳瓦罗晋级八强,取得了自己在红土上的44连胜,进一步迫近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博格的46场。在比赛现场纳达尔接受了ATP欧洲赛事总监代表ATP颁发的2005年欧洲最佳球员奖。

  纳达尔此前获得了ATP评选的2005年度进步最快奖,西班牙红土小天王在2005赛季获
得了11个赛事冠军,其中包括第1次参赛就砍下法网冠军以及4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05年纳达尔在欧洲参加了10项赛事,夺冠数为惊人的7个,他去年的总战绩为79胜10负,这个成绩比04年增加了39场胜利,纳达尔在年终排名达到第2位,成为1986年德国人贝克尔以来第1位年终排名列第2位的20岁以下球员。

  纳达尔在ATP欧洲年度最佳中力压瑞士球王费德勒,这项评选的标准包括球员的年终排名、媒体和赞助商对球员的评价、参加欧洲赛事的数量以及与欧洲赛事的合作关系,最终是由各欧洲赛事的赛会总监投票选举产生,2002年获得这个荣誉的是纳达尔的老大哥

西班牙人莫亚,费德勒连续获得了03年和04年的欧洲年度最佳,一定程度上说,纳达尔从费德勒手上又抢过了一项荣誉。

  纳达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这非常棒,我爱这个称号,能被赛会总监们评选出来很重要,这是对我辛勤工作和努力打球的褒奖,我觉得自己也有义务这么做,我想谢谢他们,谢谢大家。”

  另外,纳达尔此前还获得过2003年的ATP年度新人,并且被提名为2005年世界劳伦斯最佳新人,05年劳伦斯颁奖将在5月的巴塞罗那举行,纳达尔凭借05年法网冠军在内11项冠军极有希望当选最佳新人。(nan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