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前温网冠军宣布退役 马丁内兹曾见证金花雅典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9:03 新浪体育
前温网冠军宣布退役马丁内兹曾见证金花雅典奇迹

马丁内兹亲历李婷/孙甜甜雅典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前温网冠军宣布退役马丁内兹曾见证金花雅典奇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5日消息,西班牙唯一的女子温网冠军马丁内兹宣布正式退役。

  马丁内兹将在本周日年满34岁,1994年温网决赛西班牙人击败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阻止了对手拿下疯狂的温网第10个冠军;马丁内兹职业生涯还进入了两项大满贯赛事决赛,1998年的澳网决赛不敌瑞士公主辛吉斯获得亚军,2000年法网决赛成就了法国人皮尔斯的冠军。

  马丁内兹1988年进入职业网球赛场,一共获得33个赛事冠军,最近一个冠军是在去年泰国芭堤雅公开赛获得冠军,1995年世界排名第2、四大满贯都进入半决赛是她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顶峰,另外马丁内兹还帮助西班牙队5次获得联合会杯冠军,并且参加了4次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帕斯奎尔合作决赛中不敌李婷孙甜甜获得亚军。

  与马丁内兹同时代的25岁的辛吉斯复出网坛后表现出色,卡普里亚蒂和塞莱斯长期缺战、距离退役几乎成了时间问题,皮尔斯和达文波特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这位跨时代的选手在50岁之际依然活跃在双打赛场。

  在结束自己18年

网球生涯的发布会上,马丁内兹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为网球几乎就是我的全部,但是我的心和脑袋告诉我是时候说再见了,能把生活调整到别的领域我觉得很开心。对于在这项运动中我所取得的成绩我表示自豪,感谢网球给我带来的一切。”谈及职业生涯最难忘一刻,西班牙老将说:“是在1994年与纳芙纳蒂诺娃决赛的赛点上,我当时在想,戴安娜王妃就在看台上看着我啊!”(nada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