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救主罗迪克自称完美周末 点出俄罗斯4大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2 新浪体育
两次救主罗迪克自称完美周末点出俄罗斯4大强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06年戴维斯杯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在各地结束最后一天的较量,美国队以3-2主场击败智利。第4场单打智利人用雪藏的05年温网8强选手冈萨雷斯对阵罗迪克希望能再次上演好戏,但是罗迪克在草地上再次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美国小子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7-5/6-3/6-2连追三盘为美国队提前锁定了胜利。

  本场胜利之后罗迪克将自己的戴维斯杯战绩提高到20胜7负,赛后罗迪克说:“我觉
得自己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通常我在第3天都是第1个出场,我喜欢在决胜的第3天出场,这意味着球队将我推向重要的位置。”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罗迪克6-3/7-6(5)/7-6(5)直落三盘击败04年奥运冠军马苏。这个周末世界第8的布雷克两次掉链子输球,罗迪克两次救主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

  本赛季以来罗迪克在巡回赛里的表现并不出色,14胜6负最好成绩室打过一圣何塞赛的半决赛,这个周末在草地上连续击败智利双雄马苏和冈萨雷斯显然增加了罗迪克的信心,他说:“这是我本赛季以来最好的一个周末,我一直在找这种状态,我想也许这个样子就是了,今天发挥地更加不错。”罗迪克在赛点上用全场第50个制胜分结果了智利人冈萨雷斯,全场4003名观众再次看到罗迪克疯狂地跳跃、欢呼庆祝胜利。

  因妻子将临产离开球队的美国队队长小麦肯罗赛后通过电话表扬了罗迪克:“我非常开心安迪(罗迪克)能连续赢下两场球,这对他恢复自信很有帮助,对于美国队来说也是好消息。”

  美国队将于9月22日-24日与俄罗斯队争夺戴维斯杯决赛席位,俄罗斯队在这个周末以4-1客场击败法国队,萨芬、达维登科、图萨诺夫以及尤兹尼为俄罗斯队获得了单打4场胜利。罗迪克在评价俄罗斯队时说:“他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达维登科是top10选手,萨芬只要健康绝对是top5的实力,因此和他们比赛会很困难,另外他们三、四号选手也都可以在单打中拿分,图萨诺夫和安德列夫都不错。”对于美国队的前景,罗迪克说:“我们还需要很多工作去做,第一次美国队将不是热门球队,但是我们依然有机会,我们会一直努力的。”(nada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