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费德勒10倍强于桑普拉斯 法网决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16 新浪体育
名宿:费德勒10倍强于桑普拉斯法网决战纳达尔

布鲁格拉:这就是10倍强于桑普拉斯的男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罗杰-费德勒要10倍强于皮特-桑普拉斯。”即便是阿加西也不会说出这样的定论,但是西班牙网坛名宿、两届法网冠军布鲁格拉却改不了心直口快的性格,将自己的想法通过BBC的采访公布于世,足够震撼性。

  “费德勒的正手更强,反手更强,接发球也更强,对于球感的理解更好。”在布鲁格拉看来,费德勒的球技几乎就是完美无瑕的,不过却又有一点比不上桑普拉斯--那位与他
同时代的网坛竞争对手,“桑普拉斯的发球更强,那几乎占据了他比赛的90%,但是费德勒却更全面,任何环节都可以发挥。”

  此前阿加西在输掉与费德勒的2005年美网决赛之后,曾严肃的称后者是自己交过手的对手中最优秀的,也是反映了在他心中这位瑞士人与桑普拉斯之间的比较,但是阿加西聪明的是他并没有提及他那位终身对手的名字,因此可以说留下了一丝余地:费德勒或许是最优秀的,但是还不是最伟大的。

  的确,对比起14次获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桑普拉斯,费德勒尽管在25岁生日之前已经7次收获荣誉,要想在成就上也被所有人认作超过前者,他还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继续前进才行,而就目前的形势来说,5月底揭幕的法国

网球公开赛就是摆在他面前的最新的一道坎。

  在布鲁格拉看来,尽管红土赛场充满的变数太多,拥有

竞争力的选手也太多,但是费德勒是有能力最终赢得法网大赛冠军的,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一旦瑞士人实现了包揽所有四大满贯赛的冠军,那么他至少在这一点的成就上率先超越桑普拉斯,“我认为他有着完美的技战术能力可以在巴黎夺冠,不过或许他不像在其他场地上一样自信。”

  布鲁格拉还大胆的预测今年的法网决赛将会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展开,尽管这早已经是所有人都在期待的梦幻对决,因为纳达尔稳坐世界NO.2的位置之后,两人在任何比赛中同时参赛要想碰面就只可能在决赛当中。不过考虑到是在红土赛场的比赛,因此布鲁格拉还是认为纳达尔的优势会大一些,“或许纳达尔会有一些优势,在我看来就是60对40的赢球率。纳达尔很年轻,而且体能状况令人惊讶的出色,在红土赛场他的表现也非常优秀,在那里要想击败他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费德勒正在等待角逐迈阿密大师赛的决赛,如果他能卫冕冠军,将为自己的荣誉室再添一项令人惊讶的成绩:连续两年夺得背靠背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桑普拉斯没能做到的另一个伟大纪录。(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