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娃赢球却遭球迷倒戈 三次遭嘘经历无限落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35 新浪体育
莎娃赢球却遭球迷倒戈三次遭嘘经历无限落寞(图)

这一刻的夜晚,莎娃(左)完全成为了戈勒文(中)的配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赢得了比赛胜利,但却没能赢得球迷,特别是男球迷的心,这样的情况恐怕很少见,但是北京时间今晨莎娃在与法国美少女戈勒文的比赛中却成为了比赛获胜,但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的哪一位,而且她在比赛中受到的来自球迷响声震天的嘘声,也极有可能是这位网坛小公主第一次受到如此冷遇,也难怪她赛后显得如此闷闷不乐了。

  在迈阿密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展开的这场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半决赛本是一场悬念不大的争斗,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莎娃将轻松夺走最后的胜利,而第一盘6-3,第二盘达到5-1的巨大优势,也让现场的所有球迷一度认为垃圾时间以至,大部分人甚至都已经做好了离场回家的准备,岂料到这时真正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当时的第7局已经是莎娃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戈勒文却没让对手拿到赛点机会,连扳两局扳成3-5。随后的第9局则继续是莎娃的发球胜赛局,而且俄罗斯

美少女也一度先后握有4个赛点,但是均被顽强的戈勒文一一化解,随后法国美少女又利用连续的精准底线攻击得手,将比分扳成4-5。连丢3局包括两次被破发,对手的气势正在逐步提升,这样的形势让莎娃大感不妙,于是她向主裁申请要去洗手间,以求能够平息一下自己慌乱的情绪,而此举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这是莎娃有意拖延时间,于是把支持的声音全部送给了戈勒文,以至于俄罗斯美少女在重新回到赛场比赛之后也没有获得他们更多的掌声。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戈勒文顺利的保住下两个发球局,把比赛拖入抢7决胜,并在6-5领先后率先拿到盘点。随后的这一分也再次出现争议,法国美少女的正手攻击非常惊险的越过球网,落在边线处得手,被司线认定为好球而没有判出界,但是莎娃却为这关键的一分申请了“鹰眼技术”的检验,结果录像回放证实司线判罚无误,而现场观众也对此爆发出了更多的反对浪潮,此时的莎娃简直就如他们的敌人一样令人讨厌。

  输掉这一分的莎娃显得非常委屈,情绪更加低落,她再次向主裁申请了去洗手间调整,结果导致现场球迷再次发出强烈的嘘声。回到赛场之后两人也是斗得异常激烈,平复了情绪的莎娃再度显示出顽强的斗争性格,在第5局率先破发后取得3-2的领先,随后保持至4-2进入第7局的发球局,但即便是这样,她还是没能激起球迷更多的掌声,反而是戈勒文的支持声越来越大。

  关键的第7局则再次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戈勒文在拿到破发点之后,为了救莎娃角度颇大的一记击球,法国美少女扭伤了脚踝摔倒在地上,并因此疼得掉下泪来,尽管她随后申请了理疗师协助治疗后坚持上阵打了几分钟,但在疼痛难忍之下最终还是被迫选择退出,并坚持着到网前与莎娃握手致意表示祝贺,但也因此观众的掌声全部送给了有着坚韧品格的戈勒文,以至于莎娃站在夜晚的凉风中没有了比赛获胜的情绪,她也不再像以往一样用飞吻向现场观众的支持表示谢意,而只是默默的收入行囊,在戈勒文被医护人员护送着离场送往

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之后,才默默的离去。

  此时全场比赛也最终结束,时间定格在了当地时间深夜的23点40分,而享受着全球数以百万计球迷爱戴的莎娃,却在这个有些诡异的夜晚,品尝到了不再是掌上明珠的落寞。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